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超长版"复兴号"为春运减压

2019-01-05 15:1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超长版“复兴号”为春运减压

1月5日零点,全国铁路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北京南站将新增京沪高铁旅客列车8对,京津城际增加4列。值得一提的是,17辆编组的复兴号将首次亮相京沪高铁,将在春运期间为京沪高铁“减压”。

17辆编组复兴号京沪高铁首秀

今天中午12时,开往上海虹桥站的G9次列车驶离北京南站,标志着17辆超长版复兴号动车组首次投入运营,为京沪高铁“减压”。

铁路北京南站新闻发言人梁兆钰介绍,每年春运前一般是北京南站一年之中客流压力最小的一段时期,不过根据票务的数据,今天这趟17辆编组的列车在开车前2小时上座率已经达到75%,车票销售情况较为乐观。

自“复兴号”运营以来,热门线路、长大干线特别是京沪高铁的客流一直持续增长,原有的16辆长编动车组定员一定程度上已经不太能满足高峰时旅客出行的需要。因此研制超长版“复兴号”。

17辆编组复兴号动车组载客定员1283人,长度达到439.8米。与16辆编组列车相比,增加了一节二等车厢,每趟列车可多搭90人,增幅为7.5%。

北京南可直达千岛湖

铁路北京南站介绍,此次调图,京沪高铁将增加8对旅客列车,分别为北京南至唐山、威海、盐城北、青岛、南京、上海各1对,至上海虹桥动车组2对。

调图后,京沪高铁牵手杭黄客专,北京南站新增开往5A级景区——千岛湖的高铁列车。G31次列车原运行区间为北京南至杭州东,运行图调整后,该列车运行区段延长至千岛湖,全程运行时间为5小时55分钟。复兴号飞驰于青山绿水间,让首都北京和千岛湖近在咫尺,半日可达。

此外,随着济青高铁、青盐铁路及哈牡客专的相继开通,北京南站此次还新增了去往盐城北及牡丹江的高铁列车,为即将到来的春运增添了新动力,也进一步丰富了旅客出行选择。

高铁到青岛快了1小时

此次调图,铁路采取延长区段、调整运行线路、优化停车站等方式,进一步缩短了列车运行时间。特别是原终到站为青岛站的G187次列车,变更终到站为青岛北站后,全程运行时间缩短了77分钟。

本次调图涉及京津城际多趟列车开行时间和终到车站,请旅客注意票面信息。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李博 程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