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良品铺子提醒,社保新政这些变化和你有关

2019-01-06 03:43 北国网

来源标题:良品铺子提醒,社保新政这些变化和你有关

2018年8月20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视频会议部署,12月10日前要完成社会保险费和第一批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自2019年1月1日起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各项社会保险费和先行划转的非税收入。现在,社保新政正在实施,良品铺子在这里向您提醒,这些变化可能与你有关。

良品铺子首先给您解读的是,社保断缴之后,能不能补缴的问题。这一共分成两种情况:第一种情况是如果你仍然在职,因为某些原因断缴社保,那么只能由你所在单位出面补缴社保,不过在中断缴纳社保的时间内产生的滞纳金和利息也是由单位承担,你没有任何责任;第二种情况是如果你已经离职,并且还没有找到新的合适的工作,那么这个时候的社保无论是你之前的公司还是你个人都是无法补缴的,如果想要缴纳,本地人需要以灵活就业的身份缴纳个人社保,而外地人员则必须找一家代理公司帮你代缴了。

1月1日以来实行的新政还有一个大变化,那就是社会保障费用将由税务部门收取。或许在很多人看来,这有什么关系呢,反正都是缴税。良品铺子在这里给您提醒一声,这个变化其实对我们影响很大,它意味着公司不能再使用当地最低社会保障支付基数,为了支付员工的社会保障,需要根据员工的实际工资支付社会保障费。这样的话,对于企业来说,再也没有理由不为自己的员工缴纳足额社保了,一旦违规,就会面临处罚。

或许还有人不明白,因为有时候就实际收入而言,当我们没有全额支付社会保险费时,我们收到的工资会略高一些,那么,对于普通职员来说,是不是就意味着新社保不是一项有益于我们的政策呢。良品铺子想要告诉您的是,这是一种错误的想法,假设我们按最低缴费基数支付,当它与您的月薪差别很大时,您退休后的养老金将大大减少。所以,我们可以换个思路来看待这个问题,也就是说,我们可以把这一部分多缴纳的社保当成老年投资,我们缴纳的越多,以后的退休金就会越多。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