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盈科视控赋能PCB行业 以智能物流引领行业变革

2019-01-07 00:44 北国网

来源标题:盈科视控赋能PCB行业 以智能物流引领行业变革

PCB行业企业“自动化、智能化”趋势日渐显现

作为“电子产品之母”,PCB是承载电子元器件并连接电路的桥梁,广泛应用于通讯/消费/汽车电子、工业控制、医疗器械、航空航天、国防等领域。

与此同时,伴随着产业转移与升级,经济结构转变带来的城市生活成本增加,导致员工流动性大、难以管理,PCB厂商正经受着愈加严重的用工短缺与劳动力成本上升现状,并随之带来的对生产计划、产品质量和盈利能力的影响。因此,生产设备的自动化、智能化直接决定了企业生产成本高低及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全流程追溯解决方案,实现智能制造迭代升级

由于PCB行业产品种类繁多,生产流程复杂,生产节拍需严密,对于人工来说操作难度很高,采用智能物流系统方案后能够解决当前问题,并可不断优化流程、提升效率。究其根本,是因为像盈科视控这样深耕于PCB行业智能物流解决方案的供应商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强大的竞争优势引领PCB行业变革。

盈科视控为PCB行业提供完整的定制化物流解决方案,软件方面包括MES/WMS/WCS的对接和改造,硬体包括AGV、线边立体仓、平仓、自动上下料设备对接、电梯对接、电动门对接、菜梯对接等。


盈科视控智能物流系统在某汽车电子企业应用案例

AGV作为厂内智能物流系统的核心载体,具备柔性对接智能调度特性,支持点到点、多点到多点等不同搬运方式,路径灵活合理规划。盈科视控厂内智能物流解决方案还能对WMS出库算法进行优化建议,库位与合理布局及出库的算法调度为WMS系统的核心,可从根本上进行优化,极大地提升出库效率。同时还能对WMS入库性能进行优化,直接提升效率,优化成本结构,改善企业经营现状。


某应用案例出库优化模拟图


某应用案例入库优化模拟图

盈科视控提供的解决方案是通过控制流驱动物流机器人及其相关物流设备,收集各种物流数据进行监控、分析和不断优化的智能物流系统。同时无缝对接厂内MES/WMS/ERP系统,通过物流追溯反馈生产过程中的问题,减少设备出现问题时的人工参与度,最终实现追溯链打通、生产/库存透明化以及指导仓库作业与生产。

未来,盈科视控将继续从生产出发,以改善经营为目标,充分发挥“人-机器-系统”的协同作业,实现柔性生产,降低经营成本,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制造,从而为PCB行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