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家长帮“家庭教育中国行”活动收官 全面解码孩子“未来能力”

2019-01-07 00:59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家长帮“家庭教育中国行”活动收官 全面解码孩子“未来能力”

近日,好未来旗下家长帮主办的解码未来能力·家庭教育中国行公益巡讲活动顺利收官。本次活动持续一个月,共在全国17个城市围绕17个主题开展家庭教育巡讲,17位心理学、亲子关系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及34位优秀家长,共同对家庭教育进行了深层次、多维度地探索和分享。家长帮认为家庭教育的核心目的是培养孩子的“未来能力”,即正直友爱的仁义、探索未知的睿智、不畏挫折的勇气等通用品格。这些品格将激发孩子的创造力、抽象性思维、沟通合作等能力,帮助孩子在未来社会从容立足。

17场活动围绕“未来能力”的培养,呼吁家长减少对孩子学习成绩的过度关注,将孩子的教育从面向现在变为面向未来。

现场家长积极参与互动

活动中,国家一级培训师黄微、亲子关系导师禾沐、全国妇联《婚姻与家庭》首席专家刘勇赫等17位资深家庭教育专家分别从家庭关系、情绪管理、财商培养等细分层面普及了科学的教育方式。专家们认为孩子在成长阶段,培养思维、能力比具体技能更为重要。家长应通过高质量的陪伴发现孩子的个性,引导孩子对知识和世界的兴趣,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思维模式,塑造孩子健全的人格,这些是技能学习的基础,而孩子在学校的表现正是他所接受的家庭教育的折射。  

活动现场,家长在认真做笔记

34位优秀家长在活动中分享的一个个温馨的家庭小故事展现出了他们的教育智慧。他们将孩子当成独立的个体,倾听和尊重孩子的需求;与孩子一起阅读、一起讨论文艺作品、一起为了某个目标而努力……在建立良好亲子关系的同时,还培养了孩子的求知欲、学习能力。同时,他们还通过耐心观察发现孩子的天赋部分并加以引导和鼓励,培养出富有个性的孩子。这些优秀家长的孩子有的是名校学生,有的拥有多项特长在国内外各类竞赛中获奖,有的投身公益活动为身边的人带去正能量……

在为期一个月的活动中,家长帮与全国各地的家长建立了更深度的连接,也发生许多打动人心的故事:青岛站,有一位父母离异后各自成家,独自生活的初中生到现场听家庭教育讲座,他自认为是不良少年,想把自己教育好。家长帮在感动之余和专家一起为他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武汉站,一个8岁的孩子在活动现场听得津津有味,还不忘向在场家长分享自己的阅读心得和阅读经验……这一切都让家长帮更深刻地感知到肩负的责任,督促家长帮不断深化理论研究,总结实践经验,打造能够真正帮助家长的产品和内容。

家长帮还发起了 “1小时陪伴行动”,推动高陪伴质量陪伴理念的普及;同时,家长帮还与“情系远山”公益基金会合作,号召家长参与公益互动,让更多的孩子享受更科学的教育。活动也引进爱普生(中国)作为协办方,让环保、便利的高科技产品为家庭教育带来更多的可能性。

“解码未来能力·家庭教育中国行”是家长帮对自身教育责任的一次实践。通过吸收此次活动的经验,家长帮将继续为培养孩子的未来能力、推动中国家庭教育方式升级做出努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