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对话火币全球站,区块链真正的春天还有多远?

2019-01-07 00:01 中国网

来源标题:对话火币全球站,区块链真正的春天还有多远?

火币全球站CEO翁晓奇近日在接受福布斯采访时表示,尽管币圈暂时处于熊市,区块链暂时处于冬天,但春天终会到来。此轮寒冬正好为这几年的投机资本过热炒作降温,投机资本的撤退也为行业挤压出泡沫。区块链的时代机遇依然存在。当前火币正在把战略重心聚焦于交易所等核心业务。在区块链行业普遍收缩战线的时候,火币却依然大步向前。

区块链寒冬犹如互联网泡沫的“轮回”

翁晓奇认为,币圈寒冬包括两个未知,第一是下一轮牛市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第二是区块链技术不知道何时,以怎样的方式与实体经济广泛结合。这与2000年互联网概念泡沫破裂时的情况十分相似。实践证明,互联网在经历寒冬三四年以后,开始实现井喷式增长,逐渐在各行各业应用落地。区块链的发展历程有可能是新一轮“轮回”。

翁晓奇是清华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曾在借贷宝等互联网公司担任过高管职务。在金融领域有丰富的经营经验。翁晓奇认为,从本质上看,金融就是资金流与信息流匹配的过程。金融领域依然是区块链最先落地的领域。区块链金融是科技金融的一个分支,与传统金融的交集不大,但有望会重塑金融产业。此外,国际贸易、智慧物流、征信、食品溯源、文化版权等传统产业领域都是区块链率先成熟应用的领域。

翁晓奇说:“风口的时候,很多区块链项目被资本吹捧而投机获利。纯投机资本让过去几年市场上积累了很多矛盾,直接或间接地造成了今天这一轮熊市。现在,币价在低谷震荡,资本出场,导致币价进一步下跌,产生了连环效应。”

聚焦核心业务,大步向前

翁晓奇介绍,目前火币的战略重点,是聚焦核心业务,分别是交易所业务、生态布局业务以及区块链产业服务。火币目前也在围绕核心业务进行一定的部门重组与优化。但整体而言仍然在大步扩张。

火币交易所是关键核心业务,包括现货交易和合约交易。第三方数据显示,火币合约上线仅21天,累积交易额就突破824亿元。火币全球站与火币合约日均交易量总额,是币安的1.5倍,高居全球第一。

2018年是火币全球化破冰之年,也是硕果累累的一年。火币在美国、日本等国家拿下了合法牌照,在韩国、英国、澳大利亚、越南、巴西等12个国家建立了分公司或合规团队,基本完成了全球化布局。

根据最新消息,火币韩国2019年1月3日当天交易额突破6500万美金。1月4日,在经过9个月长跑后开通韩元交易,开通1小时充值超过60亿韩元!火币在全球市场影响力与日俱增。

火币生态业务包括火信、钱包等。火信希望为用户提供进入数字经济世界的统一入口;火币钱包希望为用户提供数字资产管理和使用的统一入口。据悉,火信将于近期结束公测阶段,正式上线。

区块链产业服务主要是火币中国旗下的火币大学、火币英才、火币labs等,推出的培训、人力资源等服务。目前火币中国旗下主要业务线不仅实现盈利,而且获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2018年12月22日-23日,火币中国在北京举办的《DApp未来科技新风口》两天课程,甚至吸引了台湾、印尼、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学员,好评如潮。

翁晓奇坚信,区块链对世界的变革,很像蒸汽机对工业革命变革的意义。2019年,有望会诞生区块链行业的支付宝。能够熬过这场寒冬的区块链公司中,也许会诞生出互联网时代微软、亚马逊级别的伟大公司。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