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对味千拉面开展绿色评价

2019-01-07 02:13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对味千拉面开展绿色评价

近日,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副秘书长宋委峰同志带队对北京市餐饮企业环境与食品安全信息公开、自律、健全绿色餐饮标准化体系建设、开展绿色餐饮评级等一些列问题,与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负责人进行了相关沟通调研。

据悉,随着政府部门对治理“餐桌污染”和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的要求不断强化,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在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引领的作用下,正在推动餐饮企业信息披露透明化、规范化、等级化,倒逼不符合标准的餐饮企业改造升级。建立健全绿色餐饮标准化评价体系,致力于在全社会营造“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良好氛围。各大餐饮企业积极响应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号召,充分配合协会此次开展的餐饮业绿色环保自律,完善餐饮绿色发展的长效机制。

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了《北京市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工作方案》要求加快建设餐饮业公众评价系统。积极引导消费者、行业协会、第三方评价机构、新闻媒体等,广泛参与对餐饮服务单位用餐环境、食品安全状况、服务质量等方面的评价,形成餐饮服务单位社会评价信息。进一步扩大知情权。

对于餐饮业目前存在的诸多绿色环保问题,宋委峰认为,根据国家及北京市政府相关文件要求,餐饮企业应该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将绿色发展贯穿到加工、仓储、管理、服务等各个环节,餐饮企业应该向安全化、低碳化、集约化转型,实现餐饮产业链形成绿色可持续发展。宋委峰还认为,对于在餐饮业做的比较优秀的企业,有责任参与分享绿色环保方面的经验以及相关标准,更要有决心积极带动一批绿色环保意识强、食品安全以及服务理念好的餐饮企业,壮大自己的同时更好的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

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杨斌对此表示肯定,认为餐饮行业一定要牢牢把握绿色发展的大方向,紧跟国家政策,积极调整企业内部标准,一定要有担当有作为,让老百姓吃的安心,吃的满意。据介绍,目前味千在北京拥有86家门店,接下来还将加大企业在京津冀的各方面投入,尤其在绿色环保方面,味千承诺一定要树立起标杆,争做第一批绿色环保餐饮品牌。虽然大型连锁餐饮企业统一性标准的更改需要很大的人力物力,但是为了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及对环境的保护,味千将不遗余力做好新时代的“排头兵”,适应绿色发展常态,抢抓机遇,不断创新,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味千对绿色餐饮非常重视,企业非常愿意配合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开展第一批北京绿色餐饮调查评级工作,他认为餐饮行业绿色标准化是人民的福祉企业的命脉,味千在中央厨房的建设方面投入了巨大的资金,引进先进的仪器设备,在采购、选菜、调料等各个环节都做到精益求精,目的就是打造高标准的安全体系,争做行业一流。据他透漏,味千(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相关领导非常注重本次调研,尤其在绿色环保领域,一定要紧跟国家步伐,方向对了,竞争力强了,公司也能更加快步的发展。

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执行会长毛耀森告诉记者,协会为此组建了绿色餐饮标准化委员会,由政府专家、质检机构、新闻媒体等强强参与,将积极开展调查调研、绿色评级,报送一批优秀典型案例、曝光一批污染案例和不履行披露义务及涉嫌安全隐患的案例,及时安排采访报道,强化行业自律。我们的目的是通过社会各界的参与评选出一批具有社会责任意识的【北京绿色餐饮品牌】企业。优化消费者知情权、选择权,营造餐饮业质量安全的良好消费环境和社会共治氛围。协会还将继续扩大志愿者的招募,引领广大群众绿色消费的同时充分挖掘行业内存在的绿色环保以及食品安全问题,守住底线,共建绿色美好生活家园。

据北京市绿色环保领域一位资深官员透漏,北京绿色环保产业协会定位是一个跨行业性的标准化组织,其主要任务是通过社会力量推动全产业绿色环保标准化升级、改造,通过开展绿色评级,从而建立长效机制,而餐饮业是当下是非常重要的一个领域,餐饮业发展速度快需要绿色标准化的规范和自律,这个行业不仅是城市污染的重灾区,而且与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息息相关。面对这么严峻的问题,政府层面已经给了很大的整治力度,有些问题还是需要通过社会力量去解决,并不是等出现了问题再去处罚,强压之下往往是“治标不治本”,而通过开展绿色评级,可以强化标本兼治,北京绿协在建立健全绿色餐饮标准体系的同时,将餐饮业推入形成行业差异化、等级化的“自我竞争”时代,类似是一个专注于餐桌污染的“绿色米其林”标准,协会通过公开公布绿色餐饮品牌,提高餐饮企业的竞争力,让消费者产生一定的信赖感,势必会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企业的营业额和品牌价值。另一方面对于不符合绿色标准的餐饮企业将被倒逼升级改造,对不披露的隐患餐饮企业将由政府监管部门依法调查,通过政府和社会力量的有效配合,让不符合绿色标准的餐饮企业逐步被市场淘汰。

据记者了解,本次入围绿色评价评级的餐饮企业已有近百家,是否能够通过绿色标准化评级体系的考核,成为第一批绿色餐饮品牌,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