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开幕

2019-01-08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开幕

2019年世界桂商暨商会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大会7日上午在广西南宁开幕。会上,包括世界500强、中国央企、上市公司等在内的一批知名企业与广西进行了强优企业入桂发展项目签约,61个项目投资总额达1005亿元(人民币,下同)。

当天,来自海内外1000多位企业家齐聚邕城,围绕弘扬桂商精神,加强高度合作,携手共同发展进行交流。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介绍,长期以来,广大桂商致富不忘家,项目入桂、技术入桂、人才入桂,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国家新一轮改革开放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将为广西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鹿心社称,未来广西将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推动各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着力推行法制化、国际化、便利化的条件,共建政商关系,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家在广西的投资兴业提供最优质、最高效、最贴心的服务。

全国政协副主席辜胜阻在会上表示,广西民营经济起步晚、总量小、发展慢、科技创新不足,发展任重道远。但是,发展不平衡实质上蕴藏着可观的发展空间和潜力。他建议民营企业在广西发展要用好五大发展机遇,即产业高端化、人口城镇化、社会信息化、发展绿色化、经济全球化。

辜胜阻强调,潜在机遇转换成为现实不仅需要有效的市场,更需要有为的政府。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世界性难题,政府应构建“门当户对”的金融体系,建立健全贷款风险补偿机制、激励机制和公益性的担保机制。民营企业感到最大的“痛点”是税费太重,要以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的“好日子”。政府官员当好民企的“知心人”“贴心人”“稳心人”,使政策从“仪式感”走向“获得感”。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陈放对广西近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未来前景表示肯定。他鼓励企业家们充分发掘和利用好广西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和政策优势,在参与区域经济发展、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等方面,与广西同频共振、共同壮大。

当天,来自北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等1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中国香港、美国等地的投资客商还分别与广西签约。签约项目重点围绕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将有助于广西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