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个人大病求助平台实施行业自律见成效

2019-01-08 01:23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个人大病求助平台实施行业自律见成效

日前,记者打开爱心筹、轻松筹、水滴筹三大个人大病求助平台的PC端和客户端,发现平台已经对发起个人求助者加强了求助信息前置审核的范围和手段。三家平台均要求求助人对包括个人工资收入、房产、车辆、金融资产、医疗保险等信息,以及所患疾病情况、治疗花费情况、所筹款项预期用途等信息进行说明,并提供发起人及患者身份证明、医疗证明等证明材料。

如何保证患者信息真实完整和救助款项不被滥用,是目前个人大病求助平台亟待解决的问题。为真正帮助确有需要的大病患者,2018年10月19日,爱心筹、轻松筹和水滴筹联合发布了《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倡议书》(以下简称倡议书)和《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以下简称自律公约)。

记者近日了解到,倡议书和自律公约发布两个月来,三大平台加强了求助信息前置审核,对于求助人相关信息的公示,要求个人求助发起人集中展示受助者是否享受低保、政府医疗救助等信息,并让发起人填写完整个人经济状况信息。同时,三大平台都已建立了失信筹款人黑名单,对涉及编造或夸大求助信息、隐瞒个人财产信息、制造假病历、不当挪用医疗款等行为的恶意筹款人,以黑名单形式公示,并持续更新。对进入失信筹款人黑名单的,三大平台不再为其提供服务并视情节上报相关政府部门以及征信机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