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人牌”,会是落寞报刊亭的新出路么?

2019-01-08 03:07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人牌”,会是落寞报刊亭的新出路么?

早在2015年,人民日报人民网等全国多家媒体就注意到了报刊亭的生存问题,引发了读者思考。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报刊亭这个本来随处可见的城市景观,在不知不觉中变得越来越少。为了继续生存下去,许多报刊亭开始接触别的获利方式,广告,便是其中的一种。在这大大小小的买房卖房广告中,独树一帜的“人牌网”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什么是“人牌”,“人牌”又有什么用呢?

我们知道,在马路上飞驰的汽车,每一辆都有自己专属的车牌号,通过车牌号,我们就可以查询到关于这辆车的一切信息。一个小小的车牌,不仅方便了道路交通管理者的工作,不同的司机之间,也可以通过车牌来交流沟通。那让我们来试想一下,如果我们每个人也拥有一个专属的编号,我们平时的生活工作学习是不是也会随之发生改变呢?同一个城市的人沟通交友会更加方便,工作上也可以找到更多的合作对象;如果到另一座城市出游、出差,还可以与更多素不相识的人变成朋友。如此说来,人牌,可能真的可以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 。

那这样一个方便大家的新奇想法又是怎么来的呢?《人牌网》创始人孙一康给我们解释了他的想法。在他看来,“人牌”,就好像在现实和网络之间架起的一座桥梁,走过这座桥的人有各不相同的心情。而从网络上虚拟的世界走到现实中去,这不仅需要直面自己勇气,也需要他人的帮助。人牌网便是这样一个作用。在网络上,人人畅所欲言,大家都愿意表现出自己真实的性格想法。很多人大胆地表露心声,大胆地展示生活背后的一面,而生活过于现实,网络过于虚拟,迫于生活工作学习的压力,不少人选择把自己隐藏起来,以一种伪装出来的外表来接人待事,自己原本的想法往往就被隐藏了起来。这样的生活不仅累,而且压抑自己对身心健康也会有不好的影响。那在现实与虚拟之间就需要一个桥梁,推动着人们展现出自己内心的一面。“人牌”也就这样诞生了。有了“人牌”的支持,人们更愿意把真实的自己展现出来,而不用在意他人的眼光,这样的生活难道不正是我们所向往的么。人牌产生的初衷便是如此,利用网络,为我们带一种全新的社交方式。

可能有人会说,如果只是为了发展社交而去申请这样一个编号没有太大的价值吧,我们现有的网站完全可以满足日常的生活社交需要啊。其实,人牌网存在的价值完全不是只为了帮助我们交到更多的朋友。大家仔细想想,现在的社会必不可少的是什么,没错,就是人脉。拥有了一个“人牌”的编号,就相当于拥有了一个认识更多朋友的机会,谁又能预见这些朋友中,会不会存在能在工作和事业上助你一臂之力的人呢?

一名来自北京东面燕郊小学五年级的学生,由于近1米7的身高优势被选拔进了校篮球队, “人牌网”的编号就可以帮助她能被更多的人认识和记住,将来能有机会在篮球事业上有突破发展。河北某小学语文老师,同时又是班主任,每天工作量很大,拿着每个月两千出头的工资带出了全县数一数二的成绩。她申请“人牌”的初衷就是希望可能多年以后,教过的孩子都长大了、工作了想联系她时会有些帮助。来自泉城济南的女孩,她给自己人牌的理由也很简单,希望能认识各地的朋友。由于工作的原因经常要到外地出差,一个人在外地要是有个认识的朋友有时候也能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如此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肩负一家老小生计的父亲以推销办公用品为生,每天起早贪黑的工作让他年纪轻轻就患上了心脏病,可生活的辛苦让他连住院治疗的时间都没有。在他看来,“人牌”如果能为他带来更多人的关注,多认识一些生意上的伙伴,让自己的四个孩子生活得好一些,他就满足了。

“人牌”不仅帮助许多人生活更加方便快捷,也给了不少人生活的希望和前进的方向。报刊亭也因为“人牌”而带来了新的收入,推广“人牌”,不仅会吸引更多人注意到报刊亭,进而购买报刊亭的其他商品;“人牌”,也会因为随处可见的报刊亭而带来更多的用户,两者相辅相成,相得益彰。“人牌”,说不定会成为报刊亭的一个新出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