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打造“雷达铁军”、铸就“地下钢铁长城” 网友:这才是该追的星

2019-01-09 00:23 新华网

来源标题:打造“雷达铁军”、铸就“地下钢铁长城” 网友:这才是该追的星

新华社北京1月8日电 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广受关注的2018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由哈尔滨工业大学刘永坦院士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工程大学钱七虎院士获得。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称他们是“共和国脊梁”,并表示“这才是我们该追的星”。

刘永坦院士坚持自主研发新体制雷达,打破国外技术垄断,为我国海域监控面积的全覆盖提供技术手段;40年坚守,带出一支驻守北国边疆的“雷达铁军”为祖国海疆雷达打造“火眼金睛”。钱七虎建立起我国现代防护工程理论体系,创立了防护工程学科,引领着防护工程科技创新,为我国铸就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新华社微信公众号推送了两人获奖的消息,引发网友热烈祝贺,写下上万条留言点赞。

“一个是40载的奉献,一个是60年的坚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正是有了他们的默默奉献,才有了祖国的强大与繁荣!向他们致敬!”网友“Master”说。“他们是国家脊梁、民族之魂。”网友“AAA好运”说。

网友“春暖花开”说,他们的成就需要“重奖”,他们的事迹也要“多讲”。网友“张新科”说:“我们应该让全社会都知道这些默默耕耘、默默奉献的科学家。”

新华社对登上我国科技界最高领奖台的31位科学家的事迹和照片进行了集纳展示。看着不少科学家都白发苍苍,网友们非常感动,他们称,这些伟大的科学家是当之无愧的“明星”。网友“蒋宝林”说:“这是祖国的骄傲,人民的骄傲,他们是国家当之无愧的明星,值得每个人学习。”“这样的星星越多,我们伟大祖国才会更富强。”

还有网友表示,要重视那些仍在默默奉献的科学家,不能忘记他们背后的科研团队,落实好“科教兴国”“创新驱动”等战略,形成良好导向,多出成果,多出人才。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夏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