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作业帮联手北京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2019-01-09 00:12 北国网

来源标题:作业帮联手北京师范大学等十所高校共建就业实习基地 建立优秀教师团队建设长效机制

2019年1月9日,教育科技企业作业帮宣布,近期已先后和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十所国内高水平高校达成战略合作,共建就业实习基地。根据协议,作业帮每学期将向这十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提供一定数量的实习岗位,并将直接录用实习期间通过作业帮培训和考核的应届毕业生。

作业帮介绍,和上述国内高水平高校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为的是提升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深化校企合作,实现战略互通,促进学生职业素养和企业选才效率双提升;同时,作业帮还将以共建就业实习基地为契机,优选教育人才,建立优秀教师团队建设长效机制,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服务。

负责就业实习基地项目的作业帮师资人力部负责人闫青云老师介绍,和作业帮共建就业实习基地的上述高校中,多数为“985”和“双一流”高校,学生综合素质毋庸置疑,为他们提供实习机会,将有助于培养优秀的教育人才。“作业帮对建设教师队伍高度重视,我们希望更多有教育情怀的大学生能加入作业帮,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通过互联网技术和平台,让优质教育资源触手可及。”闫青云这样说。

上述高校对与作业帮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给予了高度评价。北京语言大学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武玉洲老师表示,作业帮的在线教育模式值得肯定,将是教育领域的大势所趋。希望通共建就业实习基地,和作业帮共同培养教育人才,一起探索出新的教育人才培养模式。

据介绍,目前作业帮教师团队均为全职教师,教龄平均4.6年,教师人数超过500人,其中主讲教师256人。教师团队中985/211大学、重点师范大学、国外留学毕业教师占比82%,主讲教师团队教学经验均在5年以上,远超行业平均水平。同时,作业帮统一组织教师参加教师资格考试,确保旗下教师符合相关政策规定,做到“持证上岗,合规教学”。

优秀的教师团队是提供优质教育服务的基础和关键,作业帮一直以来就在教师队伍建设上进行着持续的投入和体系迭代。目前,作业帮已经形成了一套优秀教师队伍建设长效机制,以“选拔”、“培训”、“考核”三大核心环节,来确保教师团队的高水平和稳定性。

在“选拔”环节,作业帮人才选拔要求重点大学毕业,高教龄标准定为5年以上。主讲教师校招经过六轮招聘筛选,录取率不足3%;班级辅导员要求本科毕业、普通话标准、有学科功底,同时能够指导学生规划学习路径、培养学习习惯。

在“培训”环节,作业帮建立专门的教师培训学院,以“有匠心的名师大本营”为目标,来严格打磨教师团队。校招主讲教师需经过3个月的“孵化期”学习,加3个月的“实践期”培训,总共接受四大类17门课程培训,经过半年的培训和考核才能进入实际教学阶段;社招主讲教师除了要求有教学经验外,还需在1个月内接受8门课培训,以及2个月的课程磨合,第三个月才能进入教学阶段。

在“考核”环节,作业帮要求教师始终保良好的教学状态和教学水平。教师上岗后,有专门的教研和教学团队定期对教师进行考核,通过用户反馈和随堂听讲,每周审核教师教学质量;每季度进行专门的教师功底测验,95分以下不予上岗,重新返回“培训”环节进行再培训。

除此之外,作业帮还要求教师团队贴近学生需求,持续提升教学和辅导“功力”。作业帮要求主讲教师在将课程化繁为简的基础上,增强教学的趣味性,提升学生学习热情和学习效果;要求班级辅导员能够倾听学生在学习和成长的过程中各类需求,陪伴和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以高水平的教师队伍为基础,作业帮形成了独特的“主讲老师+班级辅导员”的双师辅导模式,最大限度地确保了学生的学习效果。截至目前,作业帮已经上线了超过32000节在线直播课,内容涵盖小学到高中的学科课程以及文学、音乐、美术等素养教育与兴趣课程;同时还为超过260万用户在线答疑,累计答疑时间超过210万小时。

作业帮表示,未来将和更多高水平高校和教育机构合作,共同培养教育人才,并在此基础上吸收优秀人才加入作业帮,以长效机制培养和打造建设思想水平过硬、教学能力出众、服务意识突出的高质量教师队伍,让优质教育服务惠及更多用户,让优质教育触手可及。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