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陈宝国再度获颁“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殊荣

2019-01-09 01:07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PPmoney陈宝国再度获颁“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殊荣

1月9日,“2019 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在深圳隆重开幕,现场揭晓包括2019胡润新金融50强在内的十一大榜单,以表彰过去一年推动行业发展的优质平台和领军人物。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获评“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这是PPmoney连续三年登上该榜单,发展成绩再获认可。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获评“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

2019共塑新金融未来

今年是胡润百富连续第四年发布面向新金融领域的榜单。以“共赴时艰 共塑未来”为主题,本届胡润新金融百强榜峰会邀请到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前副理事长王忠民、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商务部中国国际经济合作学会副秘书长强宏等领导以及新金融领域精英代表,共同探讨新经济形势下新金融的破局之道。

活动现场

原中国银行副行长王永利在演讲中表示,过去一年新金融行业最突出的就是“变”,现实的变化超出了预想。然而,由一年的情况谈经济趋势是狭隘的,拉长时间来看,真正的下行拐点其实发生在2015年。货币总值、住户净存款、全社会负债率、财政收入结构,以及货币供给结构等主要金融指标都发生了变化。

2015年开始的经济变化推动了经济换挡转型,王永利认为至少需要三到五年的缓冲期。今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不管是发展阶段还是宏观政策,我们可调的空间是非常多,稳中求进是我们要坚持的原则,也正是这样新金融行业将拥有更好的发展空间。

《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致辞

《胡润百富》创始人胡润同样引用数据来表达他对新金融领域的一贯看好。胡润表示,由于股市震荡,2018年是历年来胡润百富榜下榜人数最多的,而金融领域反而是最理想的一个行业。近年来,胡润百富一直关注新金融行业,正是基于新金融为国内金融行业带来的可喜变化,中国诞生了全球最多的独角兽企业,而这其中许多都是来自新金融领域。

随着金融科技的快速发展、用户需求的日益多元化以及监管政策和市场环境的发展变化,与前几届相比,本次胡润新金融的上榜名单也展现出了新动向,金融科技类企业成为主角无疑是本次榜单的最大看点,同时榜单新增“最佳风控奖”和“优秀投资机构”两大奖项,取消了“优秀消费金融企业”与“汽车金融十强”评选。

PPmoney陈宝国再获“年度风云人物”

对于新金融行业而言,过去一年是检验平台硬实力的关键一年。在行业洗牌与合规备案的交织中,一批标杆企业一直在用平台影响力推动行业前行,将新金融的便利落地到千家万户。这些企业的背后都有一位责任感与领导力超群的掌门人,他们也因此荣获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据悉,这是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第三次获得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荣誉。作为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理事、广东互联网金融协会创始会长、广州市普惠金融协会名誉会长,陈宝国近年来为行业规范健康发展做出的贡献受到业界高度认可。

陈宝国获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荣誉称号

2018年以来,陈宝国作为科技金融企业代表,多次出席顶级行业峰会,先后参加中国-立陶宛经济合作论坛暨两国金融科技合作峰会、中国-荷兰商务晚宴、Money20/20中国峰会、朗迪中国峰会,并走出国门,赴海外热点市场考察,积极探索输出金融科技经验与成果的新路径。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广东优秀民营企业家代表,陈宝国十分关注民营经济发展状况,多次受邀参加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以人大代表的身份为民营经济的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履职。

如今,陈宝国带领的PPmoney万惠集团已经稳健发展六年,服务用户近4000万,累计为用户赚取收益超过28亿元。通过专注小额借贷业务,PPmoney万惠集团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难题、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成绩有目共睹,不断掘进普惠金融的最后一公里。

凭借着在新金融领域行业的影响力,陈宝国过去一年来相继揽获“2018中国金融科技风云人物奖”、“2018年度中国普惠金融家奖”等荣誉,此次再获2019胡润新金融行业年度风云人物称号,也凸显着他和他掌舵的PPmoney万惠集团获得了更加举足轻重的行业地位,承担着更多服务实体经济、促进普惠金融发展的使命与责任。

2019年是PPmoney万惠集团创立的第七个年头,陈宝国表示,当前整个金融科技领域机遇远远大于风险,处在大有可为的关键战略机遇期。随着合规备案进度的持续深入推进,整个行业将进入加速合规、稳健发展的新阶段。PPmoney万惠集团将继续围绕“促进普惠金融发展、切实服务实体经济”的目标,专注小额借贷领域,强化智能风控体系,深入开展普惠金融实践,切实为实体经济服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