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统计局:2019年将实施好三大核算改革

2019-01-11 00:1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统计局:2019年将实施好三大核算改革

央视网消息:记者今天从国家统计局获悉,2019年,我国将全力实施好三大核算改革,加快建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统计体系。

所谓三大核算改革,是指普查年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编制,以及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对于这三大核算改革的进程,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透露,2019年年底我国将实施普查年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2020年1月开始实施季度地区生产总值统一核算。与此同时,持续推进编制全国和地方资产负债表工作,研究制定经济普查年度全国资产负债表编制制度,探索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

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宁吉喆:目前改革已进入实施的关键阶段,我们要充分考虑核算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系统性,修订完善实施方案,为统一核算提供过渡期和适应期,确保可操作性、地区之间的可比性以及核算结果的准确性完整性。

为了保证统计数据的质量,2019年,我国将首次启动统计督察,督察重点瞄准监督检查有关地区和部门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统计法律法规、统计政令等的执行情况。2018年国家统计局曝光了27起统计违法案例,我国统计数据真实性准确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