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改革先锋”许海峰与青年学子分享追梦故事

2019-01-11 00:54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改革先锋”许海峰与青年学子分享追梦故事

9日下午,“改革先锋”许海峰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师范大学,与青年学子分享自己的追梦故事,激励他们树立目标、实现梦想。

1984年,我国在改革开放之后首次参加夏季奥运会。就在这届奥运会上,许海峰获得男子自选手枪60发慢射冠军,实现了我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退役转任教练之后,他又培养出多名奥运冠军和世界冠军,为推动我国体育事业做出贡献。

出生于1957年的许海峰从小就爱“玩枪”。1974年高中毕业后,许海峰当过知青,做过供销社营业员,直到1982年才成为射击运动员。

“当年我放弃令人羡慕的供销社工作,跟随自己的中学体育老师练射击,短短两个月就拿到省冠军,顺利进入安徽省射击队。”时隔近40年,讲起自己射击梦想的起步,许海峰仍掩饰不住内心的自豪。

他说,年轻人一定要有自己的目标,而且一步一步去实现。他刚开始跟着老师练射击的时候,给自己立下进省队的目标;当进省队的目标实现之后,又立下进国家队的目标;当进入国家队、拿了世界冠军之后,他的人生又有了要打破世界纪录的目标。这一作为运动员的最高目标以打破2次世界纪录的成绩圆满实现。

退役后的许海峰又先后当起教练、队伍管理者,同样交出满意的“答卷”。谈起自己体育生涯中的成功经验,他提到最多的是“钻研”。他说:“做运动员的时候,我花很长时间研究扣扳机时的晃动规律。做教练员的时候,我又细心研究每个队员的性格特点,制定合理的训练规划和竞争机制,让每个人都发挥最好的水平。”

如今的许海峰已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的位置上退休,但依旧很忙碌。他把大量的时间用在关心少年儿童眼部健康的公益事业上。前不久被授予“改革先锋”称号后,他又多了一项职责,即走进大学校园把他的追梦故事讲给青年人听,传递拼搏精神的正能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