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方如何评价金正恩访华成果?外交部这样回应

2019-01-11 00:56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方如何评价金正恩访华成果?外交部这样回应

1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会上记者提问有关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的问题,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回应。

记者问:我们已经看到了中方发布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访华的情况。请问中方如何评价金正恩此次访华的成果?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方对中朝关系未来发展有何期待?

陆慷答:中方高度评价金正恩委员长在中朝迎来建交70周年之际、新年伊始对中国进行访问。正如你看到,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同金正恩委员长举行了会见、会谈。两国领导人就中朝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达成了重要共识。双方还通报了各自国内形势。

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中朝友好合作关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朝关系始终是中国党和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关系在2018年掀开了新的历史篇章。双方以实际行动展示了中朝友谊的强大生命力,彰显了中朝共同致力于推动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的坚定意志。

今年是中朝建交70周年。中方愿同朝方保持高层交往、加强战略沟通、深化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中朝关系在新的时期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持续推进半岛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更好造福两国人民,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