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柳传志鼓励学生做“奔日子的人”

2019-01-11 03:46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柳传志鼓励学生做“奔日子的人”

日前,“改革先锋进校园”主题宣讲活动在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举行。联想控股董事长、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为国科大同学们作精彩的主题报告,他希望同学们做一个“奔日子的人”,不断提高自己追求的目标。

柳传志提到,“奔日子”本身就是要不断地提高自己追求的目标,要不断地经受各种考验和打击,然后咬着牙往前走,实现一个目标再实现一个目标,所以对这个人不仅要有意志品德上的要求,而且对能力上还有要求等。

“一个国家、一个社会,能够发展,能够推动往前进的主要力量那应该是奔日子的人。”柳传志直言,今天的报告主要是冲着愿意奔日子的人讲的。

2004年,联想收购IBM Thinkpad,2008年金融危机到来,联想连续亏损,重回公司担任董事长……柳传志在主题报告中讲述了联想的创立和发展史,并以此鼓励同学们要不断进步。

柳传志还告诉同学们:“总书记说我们现在所处的是一个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时候,这真的是千真万确,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这么大的成就,真的是很不容易,所以在这个时候真的需要全国上下努力同心。”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