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北漂歌手献歌60岁寻子母亲李艳霞

2019-01-11 00:1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北漂歌手献歌60岁寻子母亲李艳霞

“你曾经告诉我,为何背井离乡,只为儿时的梦,去走自己想走的路,你也曾不辞而别,放桌上的信件,还是依稀能想起,还是无法去忘记,你说感觉,理想与现实,遥不可及,前方未知无尽的路,总是莫名的难过……”

这是北漂歌手任彬为寻子母亲李艳霞写的一首歌,名叫《追逐》,婉转的旋律唱出李艳霞寻子路上的坎坷曲折,平实无华的文字,书写着北漂的艰辛与不易。十六年前,儿子金宁为追逐音乐梦想背井离乡,与父母失联;李艳霞苦寻十六年,走过千山万水,饱经风霜雪雨,却未能找到儿子。一曲《追逐》道出母子两代人的故事。

寻子母亲李艳霞十六年漫漫寻子路

李艳霞的儿子叫金宁,他从小就喜欢音乐,在别人还在过家家的年级,就能将那时候的偶像洛桑模仿的惟妙惟肖。上初中后,他自学了吉他和电子琴,整日躲在房间里弹唱着。2002年,还在上大学的金宁回到家中,告诉母亲李艳霞,他想唱歌,他要去北京当歌手。对于儿子的梦想,李艳霞一直都很支持,花了半年的工资给他买了一把雅马哈的电子琴,目送他上了开往北京的列车。李艳霞怎么也想不到,这一别竟是十六年的骨肉分离。

北漂歌手来医院看望李艳霞

这十六年来,李艳霞从未放弃过寻找儿子,417张火车票,112000余公里,记录着她寻子的足迹。李艳霞找过数千家酒吧,询问过数万个路人,结识了许多歌手,于他们而言,金宁就是那个曾经的自己,为寻梦而坚持不懈,为追梦而背井离乡。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长期的在外漂泊,让他们更能感受到李艳霞对儿子那份真切的爱,他们在李艳霞的身上仿佛看到了自己母亲的身影,十六年的骨肉分离于一个母亲而言需要承受巨大的苦与痛,所以他们把她当做自己的母亲,竭尽全力帮助她寻找金宁,好让这个母亲不再承受着这剜肉蚀骨般的痛楚。

李艳霞恢复年轻容貌,找回逝去时光

目前,李艳霞还在恢复中,脸已没有了皱纹,清晰的下颌缘使她精神了不少。尽管眼部的肿胀期相对较长,恢复也相对慢一些,吸脂造成的淤青也使嘴角两边有些痕迹,但她年轻了不止十岁。容貌的年轻化,带动了李艳霞心态的年轻化,过去,于李艳霞而言,是每一秒思念的累积,度日如年,年复一年的痛苦与等待;而今,李艳霞不仅找回了逝去的时光,还收获了一个全新的自己,这是从外表到内心的改变,现在的李艳霞比以前更爱笑了,看着镜子里的自己,李艳霞仿佛回到了金宁没有失联前的那段时光,她说:“她要照顾好自己,以一个健康、年轻、积极的状态,等待着儿子的归来。”

郭树忠教授、邢新教授、杨大平教授查看李艳霞恢复情况

作为丽格慈善基金会救助平台——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不仅免费救助李艳霞,帮助她找回逝去的时光,还发动了全体员工,及微信、微博上的粉丝共同帮助李艳霞寻找金宁。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的郭树忠教授、邢新教授、杨大平教授每天都会查看李艳霞的恢复情况,除了教授们的热心关怀,联合丽格第一医疗美容医院的医护人员每天都会陪着李艳霞聊天,开导她,让她在恢复外貌年轻的同时,收获一个积极、乐观的心态。

李艳霞年轻时的照片

人们总说“相由心生”,其实外貌的改变对内心一样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李艳霞恢复了年轻的容貌,外在的变化让她变得乐观积极起来,笑容也越来越多,整个人从外到内都变得年轻了。李艳霞还在继续寻找着她的儿子,愿北漂歌手写给她的这首《追逐》能给予她更多力量,希望她能照顾好自己,健健康康,开开心心地迎接母子团圆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