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香港招生会顺利举行

2019-01-11 01:15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2019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香港招生会顺利举行

2019年1月6日晚上,「2019全球经济展望暨紫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招生说明会」在香港九龙红磡中国人寿中心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紫荆教育和香港中国金融协会(Chinese Financial Association of Hong Kong)联合举办。

紫荆教育特意邀请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导师、香港致富集团首席经济学家肇越博士到现场,做题为「2019全球经济展望」的主题讲座,以全球经济大变局为背景,聚焦中国改革新政以及一带一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战略举措,帮助大家把握时代机遇,做出合理的投资决策。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还有紫荆教育副总裁金梅女士,香港中国金融协会代表段婷女士,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读学生、普华永道广州办公室风险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常慧男以及来自香港的60名业界精英。

活动现场,紫荆教育副总裁金梅女士首先就项目做了详细的介绍。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是被誉为全美第一大CFO摇篮的知名商学院,2018年美国最佳商学院研究生综合排名第21位(U.S News & World Report)。

紫荆教育和Kelley商学院优势互补,立足中国实践,聚焦全球经济,携手打造的紫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自2017年推出,旨在培养具有寰球视野、具备金融专业能力与实践创新能力,通晓金融规则和行业实践经验的金融人才。

金梅女士在会上还详细列举了项目优势,主要包括:紫荆教育和Kelley商学院优势资源、不出国门、不中断职业发展、10万+全球校友资源、与Kelley在校生获得完全一样的金融硕士学位证书、在线学习与面授体验相同、中美一流教授师资、结合中国本土实践的教学课程设计、丰富的线下活动如企业参访等。

项目介绍结束后,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在读学生、普华永道广州办公室风险管理咨询部业务总监常慧男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动机和学习感悟。常女士表示:“长江后浪推前浪,新挑战新要求!我希望通过夯实金融基础,熟练掌握金融学理论,形成严谨的金融学知识体系并学以致用。惟有这样,才能成为更专业的自己,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谈到这一年的学习心得,她说道:“在这里,有优秀的老师和同学、精彩的书籍、名企学习的机会等,但是师父领进门,修行看自己!另外,香港作为全球第三大金融中心,拥有优渥成熟的金融市场。结合金融实践,系统化学习专业理论,定然收获颇丰!”

图-肈越博士主题演讲

精彩分享之后,肈越博士开始以「2019全球经济展望」为主题发表演讲。肇越博士,紫荆-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责任教授,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研究生导师;致富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兼任香港致富证券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汉青经济与金融高级研究院业界导师;华兴资本独立董事等。

肇越博士多年从事宏观经济和投资策略研究,并有丰富的实际投资经验,近年来,不仅撰写了大量的宏观经济和投资策略报告,而且先后为国内外众多的专业投资机构提供投资建议,尤其是在宏观投资和资产配置策略方面具有独特思维和投资方法。

本次讲座,肇越博士结合全球经济客观数据和经济现象,就全球、中国、美国、欧洲和日本经济趋势发表观点。

①全球经济展望:经济增长放缓。从2018年前三个季度各区域的经济数据看,美国经济保持了相对快速的增长,欧元区经济已经出现减速的趋势,而日本等亚太国家经济出现一定的下滑。

②美国经济:扑朔迷离,充满变数。经济不仅完全恢复,而且出现过热。美国出现了超充分就业现象,劳动力成本推动的通货膨胀在明年二季度之后,将会出现加速。另外,下半年美国股票市场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③欧洲经济:内在矛盾加剧,将会是困难的一年。经济差异、宗教冲突,推动欧洲政治动荡将会进一步加剧。“英国脱欧+意大利反建制主义政党联合政府+德国民粹主义抬头+难民问题+宗教冲突”日益加剧。

④日本经济:从低谷中逐渐走出。2019年日本的股票市场很可能成为较好的避风港,因此,可能有相对较好的表现。

⑤中国经济:不见得差,但是有些乱。整体经济基本稳定,稳定政策预期最重要。中美贸易问题将会继续困扰中国经济,中美贸易战倒逼改革。

图-问答环节

在最后的问答环节,参会者踊跃提问,就关心的授课形式、报名条件和流程、学习效果、投资机遇等问题与金梅女士和肇越博士展开互动交流。

紫荆-印第安纳大学Kelley商学院金融硕士项目2019春季班正在招生中!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