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新社保来袭,良品铺子告知你这五大养老金未来领取地

2019-01-14 03:19 北国网

来源标题:新社保来袭,良品铺子告知你这五大养老金未来领取地

1月1日起,新社保法正式实施。现在,估计大家最关心的就是这个问题了,毕竟它关系咱们自己的钱袋子。的确,新社保对于我们而言,可以说是发生了巨大变化,咱们以后的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失业保险费、工伤保险费、生育保险费等各项社会保险费要交由税务部门统一征收。最重要的是,咱们的养老金领取地也可能发生一些变化。现在,就让良品铺子从难懂的官方政策里找出重点,告诉你这五大养老金未来的领取地。

第一种情况是在户籍地缴费地领取。这是对那些一直在户籍地缴纳养老保险的人而说的,打个比方,如果你一直在上海缴纳养老保险,户籍也在上海,那么等你退休后,就可以在上海领取养老保险。

第二种情况是在累计缴费满10年地区领取。这是对那些户籍地和工作地不是一个地方的人而说的,打个比方,如果你的户籍所在地是湖南,而你在上海已经工作满10年,并且已经缴纳养老保险满十年,那么你退休以后,就可以申请在上海领取养老金。

第三种情况是缴纳年限不满10年,则可以在上一个满10年地区领取。打个比方,如果你现在在上海工作了仅仅8年,就到了退休的年龄,那么这种情况下你是不可以在上海领取养老金的。而如果在来上海之前,你已经在湖南工作了超过10年,并且缴纳了10年以上的养老保险,那么你就可以去湖南领取养老金。

第四种情况是如果各地缴纳年限都不满10年,则回户籍所在地领取养老金。打个比方,如果你户籍所在地是湖南,却多年来辗转各地工作,但是并没有在任何地方工作超过10年,那么等你退休以后,你就需要回到自己的户籍所在地湖南申请领取养老金了。

第五种情况是如果各地缴纳年限都满10年,就在最后一个地区领取。打个比方,如果你户籍所在地是湖南,却多年来辗转各地工作,分别去过深圳,北京,武汉,上海等地方工作,并且在任何地方工作都超过10年,缴纳养老保险也超过10年,那么,如果你退休时还在上海,则退休之后,可以在上海申请养老金。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