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海外医疗成为越来越多人更重要的选择

2019-01-14 08:58 北国网

来源标题:海外医疗成为越来越多人更重要的选择

伴随着人口年龄的不断增长,人们对医疗服务的需求也在不断发生改变,便将目光投向了全球。盛诺一家是国内率先获得国外顶尖医院官方授权转诊资格的海外医疗服务机构,为了让国人有需要的患者获得更多的帮助,其不断致力于扩展优质的海外医疗资源。 

美国医疗联盟体系副总裁吉尔伯特·马奇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是空前的,中产阶级的崛起以及购买力的增长,令他们产生了对医疗更多、更好的需求。“就现在涉及跨国医疗方面,处于第一位的是癌症,更多的慢性疾病将是未来占据我们更多时间来进行护理的病种。”然而,出于在国内就医的习惯,中国的跨国患者首先看中的是医生。吉尔伯特·马奇则对此有不同看法。他认为,确定医疗质量的因素不仅仅单纯取决于这位医生曾经治疗过多少患者,而是取决于医疗体系中各方面的指数,“一名中国医生一个下午要看的患者可能是80个到100个,可想而知,他可以提供服务的空间显然是有限的”。就算是中国最好的外科医生,如果没有一个训练有素的护理团队照顾患者的话,他对患者治疗过程中所付出的一切可能都达不到最好的效果。

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各个国家之间的互动越来越频繁,就像原来有出国留学、出国移民、出国旅游一样,大批高收入人群除了要享受国外其他方面的顶级产品和服务外,医疗需求也成了他们更重要的选择。原来对这类人来说,看病可能到北、上、广,现在他们会考虑其他更好的地方。

另一个重要的原因是由于国内紧缺的医疗资源,看一个好的医生需要花很长的时间排队,医院里人满为患,医生能给每个病人的时间也就3~5分钟。“好的医院里病床也十分紧张,盛诺一家既往的客户里有身家上亿的患者,但也只能住在医院的走廊里,对于他们来说,国内目前的医疗条件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求。”出于对尊严的追求,部分经济能力足够的患者也就义无反顾地选择跨境就医。

盛诺一家创始人蔡强介绍,选择出国的患者,首先必须衡量自己的身体状况。美国医院都是采用预约制,特别是很多患者都希望能到最好的医院、找最好的医生,那么对于特别受欢迎的医院和医生而言,从预约到成功的时间可能就会很长。然而,由于跨境求医的患者大多数已经是晚期重病阶段,“对于晚期患者来说,前后一个月的身体情况可能都会大不相同。”李力人指出,如果患者的病情非常危重,还是不建议耗费时间在预约医院上面,而且到美国需要在飞机上连续飞行十几个小时,期间也可能会出现紧急状况。

第二,要权衡患者的病情还有没有治疗的价值。如果说癌症患者已经到了非常晚期,通常来讲,除非奇迹出现,治愈可能性已经不大了,这时候就要评估付出的时间成本、治疗成本是否值得。患者也要对美国医院做出理性的预期,虽然美国是全世界医疗技术最发达的国家之一,但是也没有灵丹妙药能够包治百病。

最后,还要权衡自己的经济能力。到国外看病,尤其是到美国看病所需要的各项花费,远远高于在国内,通常是国内治疗费用的数倍以上。如果要通过变卖家产,甚至是借钱去出国看病,家属也要好好考虑清楚。因此,盛诺一家在接受每位患者咨询时,都会绝不会隐瞒海外就医的风险以及治疗费用方面。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