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注册用户突破4000万 头部平台PPmoney新年迎来开门红

2019-01-15 01:03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注册用户突破4000万 头部平台PPmoney新年迎来开门红

近日,网贷行业头部平台PPmoney网贷注册用户数突破4000万大关。相关数据显示,PPmoney网贷在2018年8月份注册用户已突破3500万,仅4个月平台用户增长数超过500万,用户增长表现强劲。

PPmoney网贷注册用户已突破4000万

值得一提的是,借款用户的持续增长成为平台整体用户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PPmoney网贷创始人陈宝国表示,2018年第三季度以来,平台注册用户数持续保持稳健增长态势,是平台长久以来合规建设、强大的风控实力以及专注于在线小额借贷业务模式厚积薄发的结果。2019年行业发展稳字当头,注册用户破4000万是平台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里程碑,充分说明平台多年来深耕普惠金融、强力风控护航优质资产越来越受到市场认可。

借款用户增长明显

目前,在整个网贷行业中,仅有少数平台用户体量达到4000万级别。数据显示,目前平台注册用户超过4000万的平台仅5家,包括陆金所、PPmoney网贷、拍拍贷等头部平台榜上有名。

从多家平台公布的运营数据来看,几乎每家平台的借款用户数都超过出借用户,注册借款用户的增加,也正逐步成为平台业绩增长的重要支撑和强劲动力。

数据显示,PPmoney网贷的用户体量与拍拍贷等头部平台接近,增速比一些老牌头部平台更快。截至1月14日,PPmoney网贷用户数超过4000万,其中出借用户数超过1400万,借款用户数超过2500万。消息显示,平台用户数在2018年2季度就已经突破3000万,三季度中期突破3500万,2019年迎来4000万关口,并仍保持稳健上升态势。平台强劲的用户增长表现,主要得益于平台借款用户的持续涌入。

多家头部平台的运营数据表现优于行业平均水平,借款人、出借人数量以及交易规模仍然保持增长趋势,头部聚集效应凸显,给用户带来更好的普惠金融产品和服务体验。

PPmoney万惠集团董事长陈宝国表示,目前平台注册借款用户已超过2500万,相比两年前的100万用户增长了超过20倍,这与市场上存在的庞大普惠金融需求息息相关。

据统计,网贷行业诞生以来,累计服务借款人数超过2600万,出借人数达4000多万;当前在投人数1000多万,借款金额超过7.51万亿,这一数据表明市场仍然存在旺盛的需求,以PPmoney网贷为代表的网贷平台正在成为满足该市场需求的重要力量。

用户青睐头部实力平台

经过2018年市场的风险教育后,用户和平台都实现了成长。PPmoney网贷等头部平台的亮眼数据表明,只有合规程度高、坚持科技驱动、具备强大风控实力并专注在线小额借贷业务的平台才具备稳健的可持续发展能力,才能赢得市场人气和用户青睐。

事实上,合规程度高、具有较大实力的平台对于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业务设置的合理性方面明显要优于其他平台,推出更符合用户需求的在线小额借贷金融产品与服务、合理的费率设置、还款周期,减轻用户还款压力的同时也帮助用户梳理现金流以及养成财务管理习惯。

数据显示,PPmoney网贷借款端用户人均借款近1.5万元,这些资产呈现出地域和人群分布广泛、借款小额分散的特色。注册用户特别是借款用户的提升,为平台进一步筛选优质借款人提供了有力支撑,为平台风控策略调整提供更丰富的数据样本。PPmoney网贷相关负责人表示,6年多来,PPmoney网贷积累了海量数据,依靠丰富的数据以及人工智能等先进科技手段构建了大数据风控体系和科技系统,为筛选更优质的资产提供底层支撑。如今借款人数量的不断提升除了表明市场存在旺盛需求外,也反映出平台的风控水平得到市场认可。

作为行业头部平台,PPmoney网贷已搭建了大数据风控体系,其自主研发的智能风控引擎“灵机2.0”系统是筛选优质资产的重要利器。2018年以来,PPmoney网贷不断提高风控实力,相继发布反欺诈系统“金钟罩”及信用管理体系“灵机分”,风控核心技术成果不断输出。除此之外,平台形成了一套完备的一体化智能风控解决方案,除了运用到自身业务中,并逐步实现对其他机构输出,通过赋能传统金融机构实现普惠金融生态圈的扩展。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行业的纵深发展,网贷平台的普惠价值将更加凸显,近期头部平台亮眼数据也从侧面印证了这一点。以PPmoney网贷为代表的网贷平台坚持通过科技驱动、锻造强大风控实力、专注在线小额借贷业务模式,在服务中小微企业、促进消费升级方面将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未来将能够服务到更多的长尾人群,促进普惠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从而更加有效服务实体经济,成为金融服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