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EVC机构2018年被投企业IPO年末总结 中科招商排位靠前

2019-01-15 10:20 中国网

来源标题:PEVC机构2018年被投企业IPO年末总结 中科招商排位靠前

2018年无论是IPO的数量还是融资金额均较2017年大幅回落,2018年沪深股市IPO为111宗,相比2017年的436宗下降76%;融资规模为1386亿元,远低于2017年的2304亿元,下降40%。而每一次IPO数量的跌宕,背后都有中国本土创投的历史影子。

111家成功过会的企业原始股东包含了293家PE/VC机构,平均每家过会企业原始股东中包括4.01个PE/VC机构,过会企业中原始股东中PE/VC机构数量最多的是宁德时代,共有27家,其次是迈瑞医疗、每日互动、药明康德以及文灿股份,分别是22家,15家,15家和15家。

2018年,投资企业过会数量TOP10的投资机构分别是君联资本、金石资本、国投创新、中科招商、华泰紫金、尚欣资本、中国平安、北汽集团、毅达资本、博裕资本、深创投。其中君联资本投资企业过会数量达到6家,金石资本5家、国投创新4家,中科招商4家,华泰紫金等6家PE/VC均为3家。另有19家PE/VC机构有2家,余下264家PE/VC仅有一家被投企业成功过会。虽然遭遇三板摘牌,但本土老牌创投机构中科招商依然保持着强劲的项目IPO势头 。

被投企业成功过会数量TOP10机所投资的过会企业较为集中,共计56次投资集中在22家企业,TOP10机构中PE/VC机构中有6家是宁德时代的原始股东。而这些被投过会企业的行业分布相对集中。22个被投过会企业分布在5个行业:信息技术、医疗保健、材料、工业以及可选消费。

投资的过会项目中,工业和医疗保健行业占比较高,其中君联资本、金石投资、中科招商IPO项目基本集中在此两行业中。而国投创新、中国平安和深创投则在工业技术行业收获颇丰,科技类项目已开始为投资机构带来可观的回报。

IPO成绩单,只是反映出股票市场发展与融资的一个体现,但并未真实反映出投资者的投资回报成果。由此可见,在市场过多关注IPO成绩单的同时,仍需要关注到投资者的投资成绩单,这两份成绩单分别代表着股市融资与投资功能的发挥表现。只有均衡发展、互相重视,才能够更好提升股市的投资吸引力,实现股市投融资功能的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