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未来良食趋势的新年菜单发布 欣和推动饮食生态迈出重要一步

2019-01-16 02:49 中国网

来源标题:未来良食趋势的新年菜单发布 欣和推动饮食生态迈出重要一步

2019年伊始,欣和作为重要的共创方参与第一届全球食物领先论坛——2019世界名校新年盛宴。本次活动是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美国耶鲁大学后勤部及众多顶级共创伙伴联合发起的公益活动。论坛分为两个部分:2019年1月13日,新年菜单全球发布会以及2月新年期间,6位中国大厨领袖走进包括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美国烹饪学院在内的5所世界名校,发布定义中国新年菜新潮流、新范式。这也是欣和希望通过食物建立一种新的生活态度和方式,改善饮食生态的重要一步。

欣和缘起,源于待世界如家人

“可不可以,从最简单的事情开始。让国人的生活有所改观?”1992年的中国处于改革开放初期,那是一个刚刚摆脱物资贫乏的时代,国人对吃的健康、营养和品质并不了解。海外归来的孙先生感慨于当时的现状,怀着一颗立志改变国人饮食现状的心,创立了欣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欣和从当初的一袋酱,发展成为如今多品类的食品企业,产品遍布全球60余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高效的物流销售服务体系,坚持用最高标准打造涉及饮食生态各个环节的产品和服务,以“待世界如家人”的信念,建立可持续饮食生态系统,致力于为整个中国食品行业建立新标准,并将可信赖的中国美食带给世界。而欣和创立的禾然有机品牌,更是将这一理念体现到了极致。作为国内第一个有机调味品品牌,已在中国有机调味品行业深耕17年,创领着中国有机酿造科技。

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

“食物这一议题与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密不可分,然而近40年来不正确的饮食方式换来了健康与环境的沉重代价。未来即来,我们必须改变——改变我们习以为常的饮食方式,改变我们对食物体系的现有认知,也改变我们赖以生存的地球环境。我们需要一场餐饮革新!”发布会上,良食基金创始人简艺的开场发言预示着这是一场带来革新的发布,同时他还特别强调了大厨在餐饮革新中的重要性。“大厨承接着生产者也引领着消费者,因此他们将成为“餐饮革新”的引领者。”

良食基金创始人简艺做开场发言

紧随“餐饮革新”的倡议,本次发布会的共同举办方耶鲁大学后勤(Yale Hospitality)、欣和禾然有机分享在各自领域的“革新”。耶鲁大学耶鲁后勤资深主管Adam Millman先生给大家讲述了耶鲁在引领高校餐饮可持续性发展中所肩负的使命。欣和禾然有机代表康艳丽女士分享了欣和秉持“待世界如家人”的信念,希望通过食物建立信赖,旗下禾然有机调味品品牌,作为国内专业的有机调味品品牌,因为一份善待自然的心意,自2002年开始从一瓶有机酱油开始进入有机行业,无论是从原材料的选择还是到自我苛刻生产过程,都严格遵循有机可持续的原则,希望让消费者从全有机厨房调味品轻松开启有机生活,让自己及家人乐享食材安心本源真味,让环境也因我们的选择更永续!

欣和禾然有机代表康艳丽女士分享

欣和秉持"待世界如家人"信念,希望通过食物建立信赖

新年菜单“新生机”

年夜饭在中国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本次活动的“餐饮革新”就从一份新的年夜饭菜单开始。相比于设计理念“灵动”,本次菜单的要求非常“严苛”。遵循“85%的纯植物及15%的高动物福利食物”原则,并依照“当地当季”、“低碳排放”的原则,大厨们从过往设计的菜品中挑选“良食”,为大家呈现出一桌承载着中华传统的可持续性新年盛宴。

随后,“2019世界名校新年盛宴”正式启动。2019猪年春节期间,主办方将带着这份新年菜单,与耶鲁、哈佛、美国烹饪学院等美国五所顶尖大学共同创作春节晚宴,推动国际可持续饮食的对话交流。这是有史以来第一次中华大厨巡演世界顶级名校。

(本次发布的菜单包括:厦门薄饼、糟蒸海鲈鱼、蓑衣黄瓜、炒五丝掐菜、香酥鸭、鱼肉狮子头、素橙蟹、桂花瓜茸盅、焖面、白菜水饺。)

食爱未来,未来可期——可持续饮食趋势

作为重要共创伙伴及发布会承办方,欣和有幸与世界各地的学者、各方来宾一起见证6位知名大厨选用中华优质食材,引领健康可持续潮流,发布有态度的新年菜单。

新年期间,6位中国大厨领袖走进包括耶鲁大学、哈佛大学、美国烹饪学院在内的5所世界名校,发布定义中国新年菜新潮流、新范式,旨在引领可持续的饮食生态趋势,促进公众健康和世界饮食生态的可持续发展,从吃进身体的每一口安心美味来关切自身的健康与未来环境的可持续发展,让地球环境变得未来可期。

这次论坛,我们向世界展示健康美味的中餐年夜饭菜单,向美国名校学习最当下的国际饮食潮流理念,共同探讨、重现定义可持料理哲学。这份新年菜单是一份适合全球推广的中华食单,改变中餐在国际饮食认知里“油腻多肉”、“不健康”的片面形象,树立中华饮食新形象,推动长期缺席世界饮食对话的中华美食成为全球共同体的一部分。让家人和子孙后代在可持续饮食理念的引领下迎接未来、乐活人生。

未来即来,势不可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