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好租亮相铅笔道真相大会 获评“逆生长”准独角兽公司

2019-01-16 01:2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好租亮相铅笔道真相大会 获评“逆生长”准独角兽公司

1月15日,知名创投媒体铅笔道在北京举办“真相”大会,邀请业内大咖与精英共同探讨资本寒冬下的创投圈真相。大会上,铅笔道发布真榜·2018中国互联网“逆生长”准独角兽公司TOP50,大数据驱动的全价值链商办运营平台好租赫然在列。据了解,凭借大数据能力和线下服务标准化能力双优势,好租于2018年5月完成C轮融资,其年度市场份额与营收也均实现高增长,并继续领跑整个商办赛道。

好租荣获真榜·2018中国互联网“逆生长”准独角兽公司TOP50

在创投圈,2018年被打上了“创投寒冬”的标签,大部分VC/PE陷入困境。据投中研究院报告显示,2018年融资案例数量达6052起,同比增长5.09%,融资总规模达852亿美元,同比增长54.86%,获投项目共5438个。但同时,进入下半年尤其是Q4季度,创投市场大幅缩水,如2018年12月融资案例数量仅294起,同比下降56.64%,融资总规模同比下降三成。

在上述行业背景下,铅笔道于2019开年之际邀请投资人大咖、优秀创业者就创投圈真相现身说法,并发布行业最真实的不说谎榜单——真榜。其中,真榜·2018中国互联网“逆生长”准独角兽公司要求:参选企业成立于2015年及之后、完成B轮融资,公司业务有创新且模式清晰,在业内有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

好租当选真榜·2018中国互联网“逆生长”准独角兽公司

据了解,好租成立于2015年7月,与瓜子二手车直卖网、斗米等一同拆分自58赶集集团。作为商办领域头部互联网渠道,截至2018年底,好租手握近160万套真实房源和80万企业客户,2018年全年GMV突破150亿元同比涨43%。

实际上,除了选址服务这一主营业务之外,好租基于大数据的创新业务亦多点开花,如好租楼点通全年实现服务数百家品牌(地产开发商、共享办公为主)客户、销售额达数千万元,好租晓楼数据服务平台1.0版本一推出即收获明食品集团资产管理平台——上海牛奶(集团)有限公司的大单,而好租于11月牵手SOHO中国共建中国首个互联网商业地产分销租赁平台,意味着好租数据定制化产品业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而在好租选址、楼点通、SpaceOne、晓楼数据服务平台等核心业务“多位一体”的护航下,好租在交易端成交周期仅13天,较行业平均用时一个多月的效率数倍提升,其平台整体运营效率也由此可见一斑。

此外,线下服务标准化能力是好租另一项绝对优势,配合大数据指导下商办服务流程的重塑,好租也在线下窗口狠抓服务质量,确保千人规模的好租经纪人团队都有高度专业的作业习惯。

尽管从未透露C轮估值,但好租的独角兽地位已然稳固。一方面,好租的商业模式已顺利跑通,面对规模千亿级的商办市场,好租凭借精准高效的选址服务,成功做到了份额第一,其中北京上海两个最大市场的市占双双突破15%。另一方面,好租在C轮后平台更为开放,而无论是对外输出产品服务能力或品牌市场能力,好租平台影响力及盈利能力都将稳步上升。另在资本层面,好租ABC三轮融资金额均为数亿元,而经过新一轮“逆生长”,其独角兽含金量也将在不远的未来得到更大化的认可。

另据相关资料显示,好租已完成全国19座城市的重点布局,主要提供包括传统写字楼、产业园区和联合办公在内的空间资源与服务,2018年在北京等重要城市去化面积达830万平。此外,好租的专业优势也吸引来不少知名客户,如中国移动、顺丰速运、平安证券、分众传媒、阿里体育、永辉超市、瓜子二手车直卖网、瑞幸咖啡、富途证券、宜信、凡普金科等。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