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顶级汽车展会陆续启幕,中国品牌加速走向世界舞台

2019-01-17 01:12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顶级汽车展会陆续启幕,中国品牌加速走向世界舞台

一直以来,行业展会都是各大企业展示自身实力的战略要地,是行业发展最灵敏的风向标。刚迈入2019年,CES、北美车展等重磅展会就陆续拉开了帷幕。

在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出现了自1990年以来的首次负增长。实际上,车市下滑的主因是在消费升级的刺激下,消费者对于经济型车型的需求逐渐减弱。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新能源汽车市场逆势延续了高速发展的势头,在2018年取得了产销分别为127万辆和125.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59.9%和61.7%的好成绩。新能源汽车不但成为市场新的增长点,并且引发了行业的变革。

从中国汽车企业参与展会的情况来看,虽然车市遇冷,但中国车企“走出去”的热度却丝毫不减。中国车企在展会上不断展示出各项技术优势、亮点产品,反映出车企对行业前景充满信心,更为市场注入了一股暖流。同时,中国车企对展会不再力求“大而全”的覆盖,而是根据自身的差异化定位精准选择。

在今年的CES上,红旗品牌携“旗境”智能舱完成首秀;拜腾公布了智能化中型电动豪华SUVBYTON M-Byte的更多细节;威马汽车和百度宣布合作成立“威马&Apollo智能汽车联合技术研发中心“。在北美车展上,广汽传祺发布了Entranze纯电动SUV概念车,迈出了进军欧美新能源智能汽车市场的步伐。

众所周知,全球汽车工业历经百余年发展,已处在颠覆与创造的变革期。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融合发展的时代正加速到来。无论是从CES展会、还是北美车展,都能看出中国车企面向全球发布的新品牌、新产品、新战略都剑指新能源领域,其巩固行业引领地位、争夺新能源汽车国际市场的意图已非常明确。

根据已公开消息,在将于3月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中国车企还将继续征战。据了解,定位于高端智能新能源汽车品牌的ARCFOX将以“生而破界”为品牌主张,首次正式面向全球发布,并将带来旗下融合赛道基因和无边界设计美学的全新ARCFOX-GT超跑以及首款家族概念车。此外,身为造车新势力之一的另一中国品牌爱驰也将发布旗下进军欧洲市场的首款纯电动SUVU5。

相较于CES、北美车展,拥有百年历史的日内瓦车展以展示豪华车的极致工艺设计以及高性能技术为主,在行业展会中具有独特的风向标意义。中国品牌的加入无疑将会让开年之初的汽车大秀更加令人期待。

车市虽寒,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逆势向上却为全行业注入了热情与动力。我们期待着中国品牌带来更多惊喜,也希冀中国新能源汽车能够在世界汽车版图开辟新的疆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