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蛋壳公寓全资收购爱上租 长租公寓行业最大收购案尘埃落定

2019-01-17 00:29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蛋壳公寓全资收购爱上租 长租公寓行业最大收购案尘埃落定

2019年1月17日,蛋壳公寓宣布,以2亿美金(包含现金和债务)全资战略收购知名长租公寓运营商爱上租,涉及原爱上租的全部资产、100%股权并入蛋壳公寓。交易完成后,蛋壳公寓管理房间数量接近40万间,业务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等全国10个一线、新一线城市,并且巩固和加大了在长三角地区的领先优势。

蛋壳公寓和爱上租均为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域排名前三的企业,此次交易也因此成为业内迄今为止最大的一桩收购案,受到广泛关注。

从国家出台“租购并举”的各项政策开始,长租公寓市场逐渐受到青睐,蛋壳公寓和爱上租就是在此背景下成长起来的两家住房租赁机构。双方在国内住房租赁的创新赛场上通过持续提升,相互锤炼,收获了骄人的市场业绩,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双双迈入行业第一梯队。作为长租场景下以数据赋能的互联网公司,蛋壳公寓一直致力于通过数据和科技,改变传统的住房租赁行业。爱上租由前我爱我家联合创始人童浩创立,基于我爱我家丰富的线下经验,以杭州为中心,辐射上海、苏州、南京,管理公寓超过8万间,是长三角地区最大的住房租赁机构。双方共同开创了分散式长租公寓领域崭新的竞争格局,让近百万房东和租客真正实现安心托管和租住简单省心。蛋壳公寓收购爱上租,是一次行业头部企业的强强联合,通过规模化经营,提高效率,有利于促进住房租赁市场稳定规范发展,同时打破单一住房租赁机构对市场的垄断,让整个行业的竞争格局更加均衡,走向更健康有序、更高层次的发展阶段。

据了解,此次收购交易将对行业产生多方面积极影响:

第一,优势资源互补。蛋壳公寓在互联网大数据、商业智能方面的优势,以及在全国范围内良好品牌口碑,与爱上租在长三角地区长期积累的丰富线下运营经验相结合后,将会迅速产生协同效应,企业的运营效率和服务质量将大幅提升。

第二,优势区域互补。分散式长租公寓是强调规模的生意,过于分散的房源会加大公寓管理的难度,企业需要规模化经营,以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更好的提升租住体验,服务好房东和租客。蛋壳创立于北京,擅长全国范围的运营,爱上租则在长三角地区有强大的市场号召力。收购完成后,蛋壳公寓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巩固在长三角地区的领先优势,进一步发挥头部企业的行业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品牌知名度,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更好地满足长三角地区新市民的住房需求。

第三,标志住房租赁行业进入新的整合发展阶段。行业的竞争已从早期的野蛮增长向大数据科技驱动下的精细化运营方向,逐渐发生转变。以蛋壳公寓和爱上租为代表的专业化机构化运营的长租公寓企业,在国外和国内均被证明代表了行业发展的先进方向。蛋壳公寓将秉承“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给、促进租赁市场有序竞争”的初衷,在本次强强联合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规模效应、提高运营效率,为新市民、尤其是新就业大学生提供好的产品和服务,将更多的利益和实惠给到消费者。

蛋壳公寓创始人兼CEO高靖表示,感谢童浩和爱上租团队过去几年的努力和对蛋壳公寓的信任,未来将延续双品牌战略,爱上租会继续保持独立品牌和独立运营。同时,蛋壳公寓已着手开始进行收购后的下一步发展规划,力争做行业标杆企业,尽到应有的社会责任,增加租赁住房供给,促进租金稳定,通过更好的产品和服务,给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的用户带来更多更好的租住体验,让租房真正变得简单和快乐。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