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龙珠直播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9-01-17 05:47 大众网

来源标题: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龙珠直播传递社会正能量

随着全民直播时代的到来,直播行业正在高速发展。而目前打造直播内容化、精品化;营造积极健康的直播氛围显得尤为重要。作为头部直播平台的龙珠直播已正式开启公益“走心”新时代。龙珠直播率先将阳光行动与直播相结合,做出正能量公益直播的全新尝试。

目前,登录龙珠直播官方网站可以看到,除日常直播内容外,诸如普法宣传、寻味中国、环境保护、国宝档案、民间手艺等文化直播类内容,均在“阳光龙珠”频道中有所体现。同时,龙珠直播也陆续推出一系列公益活动,联合当红主播掀起正能量直播新热潮。

网红主播齐助力增强社会道德弘扬中国文化

刚刚过去的一周中,龙珠直播开展了一系列正能量活动。从规范直播内容大讲堂到倡导全民运动讲解,利用网红主播影响力向用户传递正能量内容,并获得了大批粉丝的关注与响应。在本周发起的全新公益内容中,则把关注点聚焦在社会道德规范与弘扬中国文化方面。

当红正能量主播阿奇在平台中分享了三则名人故事,表达出道德建设的重要性。从“改善道德风尚、维护社会秩序”;“调整社会关系,指导人们行为”两方面内容呼吁大家加强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并明确道德建设长期性,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必须落实在行动中。此外,龙珠直播还请到当红主播小叶子开启中华文化小课堂。从春秋战国这个思想空间活跃、文化极度繁荣的历史时期开始介绍中国古文化,让用户们意识到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同时文化也是精神活动和精神产品,从而引导用户认识到传统文化的重要性。

回顾历史,每一个时代下都积淀着厚重的民族文化精华。着眼当下,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也指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而作为时代新青年,更有义务、有责任去弘扬传统文化、遵守社会道德。可见,本次开展的公益主播正能量传递活动更是意义非凡。

开辟直播+公益新渠道积极传递公益正能量

龙珠直播“阳光龙珠”频道自成立以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一直聚焦社会公益事业,将传递正能量的绿色直播作为未来的发展方向,致力于让阳光正能量通过互联网直播,渗透线上线下的每一个角落。而对于年轻群体来说,能在符合自己“身份标签”的场合下轻松地完成公益体验,已成为重要的公益诉求。而此次由龙珠直播联合网红主播打造的公益直播活动,可谓正中这些年轻用户的下怀。

在接下来的系列公益活动中,龙珠直播还将推出重点主播小课堂,持续提升用户及主播的责任意识和公共道德规范。与此同时,龙珠直播还将打造正能量主播矩阵,牵动平台主播积极进行正能量输出。就此类直播平台加码“直播+公益”的情况,相关直播行业人士也表示:“直播平台内容可做到全天候实时滚动播出,因此,通过在平台上转播、直播优质的文化类综艺节目和国粹经典,能够让更多普通民众了解到中国文化的精髓,并把它们继承和发展下去。”

营造和谐绿色的网络空间,不仅需要法制化推进,还需要加大对平台自身内容建设,建立正面宣传。相信未来龙珠直播将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引导和规范直播内容的输出,打造积极正能量的直播平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