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阿里B端秀肌肉:在线交易同比增长354.5%!单笔最大订单9.98亿元

2019-01-17 08:56 中华网

来源标题:阿里B端秀肌肉:在线交易同比增长354.5%!单笔最大订单9.98亿元

核心提示:1月16日,阿里巴巴1688工业市场2018年鉴重磅发布。

如果说股市是经济走势的晴雨表,那么交易数据就是市场的风向标。

1月16日,阿里巴巴1688工业市场2018年鉴重磅发布。年鉴榜显示,越来越多工业企业正依托1688工业采销平台提供的大数据、新金融技术、生态矩阵等资源实现井喷式大丰收,完成自身数字化融通转型,而1688平台也全力赋能,让数千万企业在互联网浪潮中迎来发展新机遇。

毋庸置疑,1688平台早已成为大中小工业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的主阵地。

图片4.jpg

助力降本增效 1688成工业企业线上采销首选平台

要用两个关键字总结2018年1688工业市场年鉴的表现,当属“大”和“奇”——

2018年,1688工业采销平台现货在线交易实现354.5%增长,创下最大单笔在线交易订单9.98亿元。此为“大”。

这一年,在1688工业市场实现最重的一笔订单是98.9万吨的混凝土,最长订单为长达79800米的电缆,而最多的一笔交易是焊接瓷环,数量达54.2万个。

如此庞大的交易隔着屏幕点点鼠标就能实现,这在此前可谓是天方夜谭。此为“奇”。

众所周知,工业品市场相较一般商品市场更具特殊性,体量庞大,专业程度高,要完全打通采销产业链更是难上加难。

基于此,很多工业企业依托第三方平台实现数字化采销。而数据显示,越来越多大中小工业借力1688实现产业融通发展,1688已成线上采销首选平台。

从生产资料到通用物资覆盖全品类五金、电工、安防等50+行业类目、1700+品类、数亿商品数,近千万大中小企业买家在此集结。

此外,目前已有近300家百亿级大规模企业入驻1688工业采销平台,询价采购单数超60万张,年采购规模超1000亿。

作为工信部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项目,1688工业采销平台不仅帮助企业实现采购在线化,还打通了与上游供应商的对接,降本增效,实现采购各流程的深度协同。

据悉,目前该平台已帮助各大企业降低采购成本20%以上,提升采购效率50%以上,有效提升了工业企业采销产业链运营效率,让更多企业实实在在受益。

赋能企业数字化运营服务能力 让企业实现更多可能

去年12月,全球头号化工巨头陶氏化学宣布在1688平台开设旗舰店。入驻1688工业采销平台将对陶氏化学现有线下销售网络进行有效补充,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

陶氏化学大中华区总裁林育麟表示,“我们希望在中国市场作出数字化销售的新尝试,通过对客户的直接触达,更加迅速地了解公司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事实上,像陶氏这样入驻1688工业品牌站的全球知名工业大企业已有数千家,几乎每天都有一个国际工业品大牌上线。他们深知随着市场的拓广,特别是中国市场日益拓展,传统线下经销体系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日益旺盛的需求,转型升级的态势也日益迫切。

事实证明陶氏们的决策是正确的,在1688平台,他们实现了效益与品牌口碑的双丰收。

据统计,2018年,巨头们通过品牌1+N经销商实现数字化联合营销,实现现货交易爆发式增长616%,3M、施耐德、巴斯夫、博世等10个品牌因服务好、回头率高等指标位列年度最牛工业大牌榜单之列。

作为全球工业品牌和零售商在数字化过程中致胜的驱动力量,1688为企业提供的远不止增加线上销售渠道这么简单——通过长期积累的大数据等技术优势,1688更帮助企业形成运营客户的数字化能力。

对于B2B工业领域的商家来说,流量不重要,精准流量才重要。数字化新通路带给整个线下产地工厂更精准的买家画像。

入驻商家可通过1688平台提供的大数据了解客户更确切的需求,积累市场洞察,捕获细分领域的长尾市场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

线下、线上交易链路融合,服务和体验提升,企业销售增长和品牌影响力提升也就水到渠成。

助力交易链路体系升级 1688全力赋能制造业

数据是政策和市场的晴雨表,1688工业市场年鉴见证企业数字化采销新趋势。

随着基建及制造行业大企业数字化采购转型,近1年1688线上紧固件单品类采购需求单量超10.2万张,需求量引领全行业。而近年来,随着国内市场对环保技术要求不断提升,下游环保涂料市场在线采购需求爆增,线上交易规模增速超200%。

工业互联网的核心是工业产业的数字化、网络化。长期以来,1688通过数据和技术,将人、货、场与新制造、新零售、数字供应链等环节打通,串联信息流、物流、资金流,进而形成贯穿全流程的数字化商业能力,全力赋能制造业。

通过数字化新通路,1688带领B2B行业实现从现货采购到本地化采购服务的全面数字化升级。

年鉴榜数据显示,2018年1688工业采销平台超级产地创造5.5倍增速,近50万源头企业诚信通,200多个工业制造产地形成市场数字化新通路。

数据的背后,不难看出1688数字化新通路建设、赋能制造业的决心和力量。

为完善交易链路体系,在数字商业基础设施服务方面,1688工业采销平台通过构建强大的商品力中台体系与支付宝端链接打造进货小程序、研发电子银行承兑汇票等新型交易方式,帮助工业企业实现采购在线化,提供更多数字化采购解决方案。

据悉,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上线数月来,每月电票开户商家翻倍增长,单笔过亿元的采购订单成为常态。而支付宝小程序帮助企业打通线上线下数据对接,让买家无需登录1688平台,为店铺带来更大面积的流量。

正如1688行业运营总监陈意明所说,“围绕买家实现智能采购,完成前端分销到后端供应链的串联,实现制造端智能升级到分销端智能升级的产业连接,是1688一直来要做的事情。”

未来的制造业不是标准化和规模化,而是个性化、定制化、数据化、智能化已成为行业共识。阿里巴巴商业操作系统打通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将不断为中小企业抵达数字经济时代拓宽航道。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