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膜法世家如何成为面膜界人气爆品

2019-01-17 02:49 华夏晚报网

来源标题:膜法世家如何成为面膜界人气爆品

近两年来,随着新零售和消费升级的推动,人们对“颜值即正义”新风尚的日益追捧,美妆、护肤产品已经成为了每一个爱美人士的刚需。得益于电商、新零售持续火热的红利,各种本土品牌已脱颖而出,迅速抢占市场。

面膜作为护肤品市场的重要品类,正呈稳定增长之势,增速领跑行业。数据显示,2010-2017年面膜市场规模年均复合增长率高达15.8%。在面膜市场的迅猛扩张中,御泥坊、膜法世家等国内一线品牌已经立住脚跟,稳占第一阵营,一叶子、WIS等后起之秀也如雨后春笋般纷纷入局。

其中,尤为亮眼的,当属本土面膜领军品牌膜法世家,在深耕行业近十二载后,近两年业绩傲人,被业内称为面膜界人气爆品,它是凭运气?还是猛打价格战?或者是有自己独到的产品和营销的打法,值得探究。

良好口碑是王道

“吸油纸、素颜霜、精华液…买一盒面膜,能收到这么多礼品,真是满满的小确幸!”在淘宝、微博、小红书等各大平台上的用户留言中,类似的评价还有很多。作为“淘品牌”中的元老,膜法世家聚集了较高人气,尤其深受“90后”、“95后”群体欢迎,性价比高,品质过硬,服务贴心,也因此连续3年荣获天猫金妆奖“年度面膜”大奖。

除此之外,膜法世家近两年更积极拓展线下,搭上新零售的顺风车。2018年联合聚划算、淘抢购趣抢等举办快闪店活动,在现场设置互动区、特色留影区、面膜体验区等。将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全方位、多层面的丰富和优化用户体验,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加直观、更符合消费需求的服务和体验。

匠心品质是依托

在国内的面膜品牌中,膜法世家是为数不多的集研发、生产、包装配套、销售与服务为一体,拥有完整产销链的、完备的国产品牌,也许从中可以看出膜法世家线上线下好口碑背后的原因。

膜法世家有一支专业的科研团队,汇集了不少世界皮肤学、生物科技等领域的研发专家,同时它和国内三所知名大学也保持长期紧密合作,深入研究面膜的原料安全、配方升级、膜材创新各方面技术。

多年来,膜法世家始终着力于开发适合年轻消费群体的护肤品牌,这样的科研配置,自然收获颇丰——近年连续获得独家国家外观设计专利、独家国家植物萃取专利、实用新型专利等10多项专利。

在生产环节上,膜法世家采用欧盟GMPC万级净化生产车间标准,整个生产流程完全做到零接触、无菌操作。材料环保,加工精细,因此产品质量赢得了业内一致好评,膜法世家先后被授予“全国质量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服务消费者满意企业”等多项荣誉。

抓牢抓准受众是关键

市场占有率的不断增长,除了产品质量外,赢得用户的青睐也是品牌成功的关键点。近年来,明星代言、影视剧植入以及娱乐节目、综艺冠名等推广手段花样翻新,在国产面膜营销模式中的占有比例不断增大。娱乐至上的时代,国产面膜的受众正在与追星族、娱乐爱好者群体日趋贴合。

迎合这一趋势,结合品牌特性与时下年轻群体的喜好,膜法世家在营销上策划了多次IP爆点事件——携手“三石弟弟”吴磊撩拨年轻粉丝的“少女心”;联合薛之谦创作品牌微电影,脑洞大开“搞事情”;策划曾舜晞发布创意“宠粉”视频,实力“撩”粉;更牵手金马影后、时尚新偶像周冬雨大玩微博事件。在这些营销事件中,膜法世家获得了更广泛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将自己产品和品牌的声量扩到最大。

如今,对于线上市场,膜法世家已基本做到了平台的全覆盖;线下方面,则建立起遍布全国的500多家实体门店,形成了品牌的自有销售网络。

面对行业激烈竞争的现状以及产业升级的未来需求,膜法世家正是在深耕品牌、产品、用户三个维度,不断优化、整合线上线下销售服务渠道,形成了自己的发展模式,拓展出一条适合国内市场的品牌成长之路。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