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狐狸金服获金融科技兵器谱创新奖

2019-01-18 00:00 腾讯

来源标题:狐狸金服获金融科技兵器谱创新奖

近日,零壹财经·零壹智库在北京召开以“新银行、新互金、新技术、新连接”为主题的2019新金融年会。在会上,零壹财经发布了《中国金融业装备竞赛报告2.0暨金融科技兵器谱榜单报告》,同时揭晓了兵器谱系列奖项,搜狐旗下金融科技集团狐狸金服凭借其在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机构领域的卓越成就获得金融科技兵器谱创新奖。

狐狸金服获金融科技兵器谱创新奖

在金融业改革40年之际,金融科技类公司正进入到银行服务的大场景,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和生物识别类技术着力开拓着银行市场。零壹财经将这些金融科技服务公司比喻为给银行提供服务的“兵器”。据零壹财经统计,目前至少有5000家以上的“兵器”公司,在输出各类金融科技服务。

据了解,狐狸金服在金融科技赋能传统金融机构方面的业务早在2017年就已经展开,并在实践中进行了多项创新。

狐狸金服创始人兼CEO何捷表示,“搜狐集团早在多年之前就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项科技创新应用到了广告、游戏、搜索等业务上,四年前,我们又把这些科技创新同步到金融创新的领域,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从2017年开始,狐狸金服又开始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输出。与一般机构单纯助贷的角色不同,我们的理念是赋予传统金融机构工具,在传统机构运用工具的过程中,我们还会持续提供有效指引。”

狐狸金服与宁波通商银行的合作是比较有代表性的,2018年8月,狐狸金服与宁波通商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聚焦于中小微企业金融需求等普惠金融服务场景,达成技术开放和资源、能力共享等合作,以金融科技创新为基础,共同推动获客、营销、风控等多维度的资源、能力、技术共享。

像这样的合作并不止通商银行一家,狐狸金服还与多家金融机构合作对接,技术赋能合作伙伴。何捷曾表示:“金融科技企业未来的发展趋势就是为产业与传统金融机构进行双向技术赋能。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要基于产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并向小微企业进行科技输出形成紧密的合作关系转化成数据价值;另一方面,金融科技公司向传统金融机构进行技术与产品输出,提升整个金融行业的运营效率,减少欺诈风险,实现产品精准定价。”

狐狸金服为合作伙伴带来的利好显而易见。

依托搜狐资源搭建的全面获客体系,可以为合作伙伴带来丰富的客户,全面的获客渠道和服务体系帮助合作伙伴实现快速全国性展业;海量数据为合作伙伴提供风控数据支持,弥补传统小微金融服务中的数据缺失问题;一站式智能风控系统帮助合作伙伴提升风控效率,“系统输出+联合建模”助力合作伙伴快速实现智能化风控,提升风控效率。

传统金融机构与金融科技的强强联合,既可以提升金融业务效率,为银行业务注入科技动力,又可以顺应监管政策对小微金融业务的大力支持,大规模快速扩大表内小微业务规模。此外,还可以通过科技创新降低线下服务及风控成本,有效提升效率。据了解,除宁波通商银行外,狐狸金服已与鹏华基金、中航信托等多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未来还将覆盖到更多领域 。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