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那些年从火币离开的那些人,李林没亏待

2019-01-18 03:50 中华网

来源标题:那些年从火币离开的那些人,李林没亏待

一、为前员工作序

2018年8月的一天,火币前员工张东侠来到火币,希望李林给自己的新书《社区才是区块链的决定力量---从0到1,打造区块链超级社区》做推荐人。

张东侠2016年4月入职火币,负责导流,他此前做过10年社区,进入火币后才开始接触区块链,9月因个人原因离职。张东侠想,火币这么多员工,李林未必记得自己。

但张东侠还是蛮有信心的,“我觉得火币人最好的一点,是信任成本低,火币对于老员工和离职员工还是很不错的。”

因此,张东侠直接给李林发了一条信息:“李总好,我是张东侠,2016年曾任火币财猫运营经理。入行两年,我发现区块链行业对社区的认知还停留在术的层面,决心写本书推进行业认识。虽然我在火币任职时间不长,但希望老东家帮我推荐一下,感谢!感恩!”

张东侠猜的不错,虽然李林对张东侠印象不深,但一说是火币前员工,马上抽时间过了一下书的内容,并答应成为推荐人。

李林还跟张东侠说,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忙的地方,也可以跟他说。

二、为前同事打比特币

2017年是交易所最为风光红火的一年,很多火币员工都获得非常可观的年终奖。年会上,觥筹交错,李林却难忘旧日功臣。

已经离职的前火币人力资源负责人张晓媛在微信群中给大家送上祝福时,有人在群里问她:“晓媛,2017年我们都有挣到钱,你没有挣到,你怎么想?”

张晓媛答道:“大家能挣到钱,是大家的福报。我没有挣到钱,但我也有其他福报。我很高兴大家获得福报。真诚的祝福大家。”

火币股东之一胡东海见此状,随即给张晓媛打了一枚比特币,彼时比特币价格13万人民币。

李林随即也一些离职的老功臣打了比特币。

2018年4月,张晓媛创建区块链人力资源公司链人国际,李林指示刚刚成立的火币生态基金一定要投,要大力支持链人国际的发展。

李林对张晓媛说,交易所离钱很近,大家都短期逐利,谁会花精力去做百年树人的事呢?要有很大的思想准备,很大的耐心,坚定的初心才可以。区块链行业不止要做商业价值,还要有情怀。李林鼓励晓媛,做区块链人力资源,是行业竞争力,也能利于更多人。

2018年9月,张晓媛被李林请回,担任火币英才CEO。

李林是一个念旧情的人,不论是同学、同事、朋友,一旦有事,古道热肠。

中国有句古话叫“生意好做,伙计难搁”,很多合伙人到了分开的那天,往往已经恩断义绝。但火币没有。

三、再次创业的合伙人

杜钧、胡东海、袁大伟,都是火币发起人之一。

杜钧2015年离开火币创办节点资本、17年创办金色财经,火币是金色财经股东之一。在HADAX时代,节点资本也是超级节点之一。杜钧本人一直与李林等火币高层保持良好沟通。

胡东海也是火币股东,曾在火币担任产品副总裁一职,2017年离职创办蜂窝矿机,专注于数字货币挖矿产业,获得火币投资。胡东海本人也投资了多个火币离职员工的项目,如杜钧的链上科技和张晓媛的链人国际等。

2016年底,前火币合伙人之一袁大伟创立库神钱包,得到火币、节点资本等机构共计上千万美元的两轮投资。

库神钱包在发展过程中也始终与火币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例如库神刚开始发展没有流量,火币利用自身流量优势与库神联合搞促销活动。今年5月火币矿池搞抽奖,最大奖是库神钱包;11月火币大学启动STO课程,库神钱包再次站到展示前台。

“那些年从火币离开的那些人,李林没亏待”

四、离职的员工

李林给老员工投资,并不局限股东与合伙人。火币内部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如果离职员工去创业,只要项目基本靠谱,都能拿到火币一笔创业启动资金。所以业界有“火币森林”的说法。

稍稍梳理,就能找出好多这样的老员工。

比如BHex创始人巨建华。巨建华于2014年5月加入火币担任CTO,2015年5月从火币离职后,创办互联网投资理财公司选牛网络。后选牛网络被收购,巨建华被李林邀回火币网,担任火币旗下财猫及火币PRO CTO。

2017年5月初,巨建华再度离职,加入小赢科技任技术副总裁。2018年7月初,巨建华再度创业,创办去中心化数字资产托管交易平台BHex,获得火币天使融资。

白洪日也是火币的老员工,2013年入职火币担任客服。经历过比特币第一轮低谷。2015年离职自己创业,创办过小龙虾餐饮业,后创办币创网,获得李林投资。后来白洪日也被李林再次请回火币。

币世界创始人谭晨辉曾是火币财猫事业部负责人。

港盛科技创始人魏琨曾是火币普通的大客户经理之一。

链兴资本创始人张明镜曾是火币研究院的研究员。

如果细挖,火币投资员工的项目还有很多,比如陈华的蜘蛛矿池、林若凡的若凡资本等。恐怕李林都不知道自己投了多少火币员工的项目。

近期火币因为人员优化再次受到关注,其实在币圈寒冬且普遍裁员的今天,火币作为一家商业公司是很正常的事情。但像火币这样厚待老员工、离职员工,在商界也算屈指可数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