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沣信资本投资人年会在京举办 深度解析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

2019-01-21 00:17 北国网

来源标题:沣信资本投资人年会在京举办 深度解析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

1月20日,沣信资本投资人年会在北京举办。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解读了2019年宏观经济走势;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博枫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美国知名房地产专家Jarrod Rapalje为投资人分析2019年全球市场发展与美国房地产市场投资趋势。此外,沣信资本总裁夏凡发布了2018年沣信资本业绩报告,沣信资本家族办公室总监黄伟纶分享了2019年资产配置导航策略。

沣信资本公布2018年业绩报告 

作为中国第一代私人银行从业人员,沣信资本总裁夏凡分享了他对2018年财富管理行业的几点观察。在夏凡看来,中国的财富管理和资产管理行业将进入高速增长期,整个行业的格局将会持续发生变化,新兴财富管理力量增长迅速,高净值人士对于机构的专业性有着更高的要求。


沣信资本总裁夏凡 

作为财富管理行业的新兴力量,投资人的信任是机构发展的重要力量。夏凡公布了沣信资本2018年的业绩。夏凡认为,财富管理行业关注的不仅仅是财富,更重要的是财富背后的人,因此满足高净值人士个性化、复杂性需求是一家财富管理公司发展的根基。而要做到这一点,财富顾问需要满足很高的标准。初心端正、专业过硬、陪伴高净值人士经历过多个经济周期是沣信资本选择财富顾问的标准。夏凡介绍,从2017年4月成立至今,沣信资本吸引了近100名国内外知名金融机构的人士加入,团队平均工作年限为9.25年,拥有10年及以上工龄的员工占比为45.6%。 

在资本市场并不太平、投资人普遍感到寒意的2018年,沣信资本为高净值客户打造了全市场开放的产品体系,帮助客户挑选优质投资策略中的优秀管理人,再配置底层良好的产品。2018年,沣信资本累计募集资金超41亿元,已成功完成分配金额超8.5亿元,为高净值客户创造超过1亿元的收益。 

任泽平:当前国内经济处于“增速换挡”的“L型”触底期 

任泽平在沣信资本投资人年会发布了他对2019年中国宏观经济走势的看法。


知名经济学家任泽平

“近期主要经济指标创新低,消费、投资和出口三架马车均疲软。”任泽平认为各种因素叠加到一起使得2018年比较困难。“当前处于世界经济见顶回落、金融从去杠杆到稳杠杆、产能新周期筑底、房地产调控尾声、主动去库存周期、新政治周期等六大周期运行时期”,他判断,中国经济将在2018年下半年到2019年间二次探底,而当前处于“增速换挡”的“L型”触底期。  

过往,任泽平曾多次提出富有影响力的预判。早在2015年,任泽平提出重要判断,经过2010年到2015年中国经济的单边下滑,到2015年中国经济已经非常接近底部,因此提出了经济“L”型判断。2年后,任泽平提出新周期,在他看来当时的中国经济正站在新周期的起点上。而这样的观点在当时引发了规模宏大的论战。到了2018年,任泽平又提出金融周期开始退潮。 

博枫副总裁:美国经济基本面向好 

作为全球领先的另类资产管理公司,拥有115年历史的博枫(Brookfield Asset Management)在全球管理着3450亿美元的资产,其中有1710亿美元是在房地产领域。


博枫资产管理公司副总裁Jarrod Rapalje

Jarrod Rapalje是博枫资产管理公司的副总裁,也是美国知名的房地产专家。在他看来,2019年美国经济的基本面整体向好,这为他们看好房地产投资奠定了基础。对于投资人来讲,博枫的优势在于利用品牌和运营等优势可以较大折扣价格拿到优质房地产资产,通过改造优化和提升物业管理为投资人带来较大的溢出型收益。

Jarrod Rapalje介绍博枫和沣信资本合作的项目采用的是“核心增益投资策略”,这在欧美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往往能为投资者带来较高的回报,而繁华地段的地产是这类策略投资的目标。 

黄伟纶:坚持资产配置比单纯地获取绝对收益更长久 

在了解了2019年国内外宏观经济走势后,投资人应该如何做资产配置呢?沣信资本家族办公室总监黄伟纶向投资人深度分享了为何要做资产配置以及沣信资本2019年资产配置策略建议。 

在现金类别,黄伟纶建议投资人应该结合个人流动性安排,可适度配置中短债策略的货币增强类产品。对于固收类别,投资人应该有三类资产需要谨防,一是无实际业务支撑,以单一主体增信为主要担保措施的企业融资;二是没有明确还款来源且周期长的房地产一级开发项目;三是负债率高的政府融资平台或以地方财政作为还款来源的中长期项目。在权益类别中,投资人可以在市场不火热时,主动增加β 类资产的配置,同时选择长期有稳定α来源的管理人。在另类资产领域,黄伟纶认为α 策略和量化CTA策略长期有望给投资者提供风险有限且稳定的回报,且投资者承担的风险来源与传统融资属性的非标及标准化债权资产都不相同。 

黄伟纶介绍,沣信资本目前的产品体系形成逻辑是,首先将管理人所擅长的策略和对应的风格进行定位,然后再各种细分策略和风格中筛选出具有竞争优势的管理人,“这样的选择逻辑相较单纯的产品挑选,更容易帮助投资人定位每个产品在其资产配置中的位置”。最后,才是寻找具体的优选产品,而且会从费用、条款等角度帮助投资人进行优化,甚至实现单独定制。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