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孩子不好好吃饭怎么办?芭迪熊亲幼馆专家给你来支招!

2019-01-21 02:07 凤凰网

来源标题:孩子不好好吃饭怎么办?芭迪熊亲幼馆专家给你来支招!

小孩子不好好吃饭俨然已经成为了一种生活常态:挑食、不按时吃饭、吃饭时三心二意、边玩边吃……

如此多的问题,让宝妈宝爸们非常头疼而且不知所措。打骂?心疼又不可取; 哄?又不能完全解决问题,下次依然如此,总不能哄一辈子吧;完成吃饭就奖励孩子心仪的礼物?久而久之,吃饭的本质都变了,吃饭不再是吃饭,变成了任务或者工具甚至武器,饭桌也变成了条件的谈判桌。

既然上述办法都行不通,那该如何是好呢?一起听听芭迪熊亲幼馆的专家是怎么说的吧。

首先芭迪熊亲幼馆的幼儿教育专家程老师给我们细分析了孩子不爱吃饭的十多种原因,小编着重讲解一下常见的几个。

孩子处在2~3岁这个年龄段时,身体的生长速度相比之前会减缓很多,由于身体需求量的减小使得孩子对事物的需求也有所下降,因此宝妈们要理性客观地看待孩子吃饭这件事,只有放平心态,加以恰当的方法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孩子才能茁壮成长。

另外,在孩子吃饭时,家长心情急迫,总是想多让孩子吃一点,这样在无形中会给孩子过多的压力,降低孩子进食的兴趣。过多的电子设备和过于丰盛的零食和饮料也会影响孩子的进食。并且孩子有时还会不经意地模仿家里正在减肥的成员,比如妈妈们在减肥会不吃晚餐,孩子就会模仿妈妈也拒绝吃晚餐。

如此多的障碍摆在我们面前,孩子还能好好吃饭吗?

别着急,芭迪熊亲幼馆的幼儿教育专家程老师给出了我们解决方案。

1、保证孩子没有任何食物过敏的前提下,不要对于宝宝的某一餐过度担忧和关注。一周积累下来的营养摄入才是家长需要关注的。如果一周有时一两天宝宝吃的不是很好,但是这一周的剩余几天宝宝都吃的非常好,说明这一周的营养供给是足够的。

2、过度夸奖宝宝好好吃饭的行为又或是对于宝宝某一两次不爱吃饭的行为过于失望,都会给宝宝造成心理上的压力。对于宝宝是否吃饱或吃多少蔬菜不要按照家长自己的想法硬性规定,适当对于宝宝好好吃饭的行为作回应就可以了。

3、按时就餐、 按时吃零食或间点。家长可以把零食间点时间设置在两餐中间,而不是在正餐前提供零食。宝贝在2-3岁这个阶段,适合设置3餐及3次间点。

4、避免每天提供同样的食物,提供给宝宝多些食物的选择性,避免由于宝宝喜欢某样食物,家长就每天提供给宝宝同样的食物,最终导致宝宝失去对此类食物的兴趣。

5、提供宝宝餐具鼓励宝宝自行进食。宝宝在13-18个月之间可以开始尝试握勺自己吃饭。宝宝起初尝试的时候会撒到地上,家长可以铺一张报纸在地上便于清理。对于拿勺子、用纸巾擦嘴、喝水,这些行为家长教给ta就可以了,虽然宝宝做的不完美,但是也不要剥夺宝宝尝试及动手的机会。

6、提供宝宝选择的机会,但是不要过多。家长可以提供宝宝2-3种食物及营养的选择,今天到底是吃西兰花、南瓜和豌豆还是其他由家长来做选择;对于食物的使用量即宝宝想对某一种食物食用多少由宝宝来选择,而不是家长。

7、烹饪的方法说起来很有趣的一点是,无论是大人还是小朋友,都喜欢好吃的食物。所以考验我们家长烹饪技巧的时候到了,食物做的更香更好吃自然也是让宝宝爱吃的一个有效方法。

以上这些建议,各位家长不妨尝试一下,逐渐培养孩子良好的吃饭习惯。

当然,在芭迪熊亲幼馆,这样富有教学经验、擅长解决1~6岁孩子“疑难杂症”的专家和老师可不止一位。

芭迪熊亲幼馆拥有庞大的专业教研团队,拥有数十年一线教研经验的儿童教育专家们在全球著名教育专家,纽约大学教育学院教授Susan B.Neuman的带领下,时刻跟随国际先进的教学理念,持续开发升级优质的课程,将时时更新的幼儿教育普及给千万家庭

而在老师的培训和筛选上,芭迪熊亲幼馆也拥有一套极其严格的体系。首先只有持有幼师资格证,并经过严格的心理健康筛查的老师才能入选。入选后需要接受全面系统的线上+线下培训,让老师们可以深入了解芭迪熊的课程体系以及幼儿的身心发展规律、掌握核心课程实操能力,做好保教结合工作。最后只有综合成绩达到80分以上的才给予录取,仅10%的老师通过考核。俗话说,好老师才能教出好学生,如果老师都不求上进,整日靠敷衍了事完成工作,那孩子的教育就可想而知了。

芭迪熊的老师们爱孩子,懂孩子,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她们能歌善舞,多才多艺,拥有多年的教学实践经验;她们善于观察、引导孩子,助力家长成为更好的父母,与家长一起共同教育孩子。她们深知,孩子的教育不在于一朝一夕,而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并且家长也在其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她们特别注重和家长的沟通。

芭迪熊亲幼馆相信,每一个孩子都有巨大的潜能,而老师们的职责就是培养和引导孩子,让他们都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