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正式揭牌  360企业安全等签约入驻

2019-01-21 01:48 北国网

来源标题: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正式揭牌  360企业安全等签约入驻

1月21日,网络安全产业园入园企业座谈会在京举行, 在座谈会上,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正式揭牌,包括360企业安全集团在内的10家网络安全企业签约入驻。工信部、北京市领导,海淀区、通州区领导,以及企业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据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局长赵志国介绍,近年来,我国网络安全产业日趋健全。截止2018年底,国内网络安全业企业有2500多家。但网络安全产业整体偏小,供给侧创新能力不足,存在同质化竞争,信息化建设中的安全投入不足,迫切需要产学研用形成合力,推动网络安全产业跨越式发展。

作为第一批入驻网络安全产业园的企业代表,360企业安全集团董事长齐向东在发言时郑重做出三项承诺:第一,不断攻坚克难,在原始创新上做出大创新、大突破。第二,联合科研院所,共同构建协作共赢的网络安全生态。第三,培养安全人才,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安全领先国家的经验表明,作为技术、人才、资本密集的行业,网络安全产业的发展需要充分发挥产业园汇集产学研用的集群效应。

据北京市经信局相关领导介绍,2017年底,工信部和北京市正式签署共同打造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协议,拉开网络安全产业创新发展的序幕。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的目标是将北京市建设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网络安全产业集聚中心。预计,到2020年,产业园区内企业收入规模达到1000亿元;到2025年,将依托产业园区建成我国网络安全产业“五个基地”。

北京市作为全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在人才、技术、资本和应用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产业园的建立为我国网络安全产业发展提供了产业政策、服务平台、企业融资、技术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力支持,以360企业安全集团为代表的我国网络安全企业,未来一定能抢占网络安全创新发展的制高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