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PPmoney胡新解读175号文:为行业2019年发展指明方向

2019-01-22 09:01 东北新闻网

来源标题:PPmoney胡新解读175号文:为行业2019年发展指明方向

近日,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简称:《175号文》)。文件对P2P网贷机构进行了具体分类,要求各地在摸清辖内P2P网贷机构的基础上,按照风险状况进行分类,绘制风险图谱、明确任务清单。

PPmoney网贷CEO胡新表示,2019年开年之际下发的《175号文》为行业新的一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分类监管、因类施策的理念非常先进,有助于从业机构防控风险、积极转型,共同推动行业的繁荣稳定。

胡新认为,奖优罚劣、去伪存真是行业发展的大趋势,《175号文》对于行业而言既有震慑作用,也有非常积极的一面,对于像PPmoney网贷这样持续坚持合规稳健发展的平台而言,既是“定心丸”又是“安全垫”,能够引导、推动行业主流平台有效防防控风险、规范健康发展、不断走向繁荣有序的发展新阶段。

胡新预计,接下来,纳入正常机构范围的网贷平台将积极借助金融科技实力和风控、人才积淀,有望在互联网小贷、助贷、引流等不同细分领域迎来配套政策,这本身也有助于行业的繁荣稳定,积极推动从业机构持牌或者和持牌机构一道服务好实体经济,进而推动普惠金融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175号文》强调,网贷机构整治名单已锁定为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中录入的机构,要求各省网贷整治办应加强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中的信息维护,对每家网贷机构进行分类标识,在机构分类变化时及时更新机构状态。

文件多次提及的“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引发广泛关注,据悉,“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由国家应急中心开发,又称“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数据报送系统”,仅对平台开放登录入口,平台需定期向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填报数据。

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报送页面

2018年11月,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建立P2P网络借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的通知》,要求各地网贷机构抓紧接入系统并开展数据填报相关工作。该文件指出,由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开发的P2P网贷机构统计报送系统已于2018年10月正式上线,要求各省网贷机构于2018年10月30日前完成首次填报,且一旦超过填报时间,系统自动锁定数据,各区整治办督促辖内网贷机构及时做好数据填报工作并按时提交审核结果。

PPmoney网贷报送情况

胡新表示,PPmoney网贷自2018年10月正式接入“网安中心数据报送管理系统”后,至今持续报送平台机构信息和运营信息,持续提升平台信息披露透明度,这体现出平台积极拥抱监管、合规稳健发展的理念。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