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寺库的时尚年会,无法掩盖李日学的八大金句

2019-01-22 22:28 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寺库的时尚年会,无法掩盖李日学的八大金句

寺库2019年的年会,还是一如既往的时尚,代表着互联网公司最具时尚的品味。比时尚品味更耐人寻味的,是寺库创始人李日学每年在台上的演讲,时间不长,但有韵味。今年的年会,我总结了李日学对用户、对员工、对企业、对行业的思考与期许,用八个句子来概括总结。

1.做企业,要有对8:50的执着

虽然“科比谈洛杉矶凌晨4点的太阳”这样的梗够老,但丝毫不影响它背后所展现出来的坚持、努力等因素对一件事成败的关键性。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比爆发力更重要的是续航能力,这是赢得经济体育的关键,放到企业上也同样适用。从2019年初,寺库开始实施高管8:50晨会的决定,每天如此,风雨无阻。

2018年我们已经看过了太多创业公司的悲剧发生,对于未来科技、社会、经济的发展,每一个企业都是半知的。如果做不了天才,那就做一个努力的企业,争取每一步都走的稳,走得正。

2.跟谁在一起,决定了你是谁

2018年,寺库做了太多外界难以想象的跨界,不仅牵手了山东如意、百盛、砂之船,还与业内高端健身品牌威尔仕,高端旅游品牌凯撒进行了各项合作,涉及农业、旅游、酒店、酒业、体育、零售等多个截然不同的领域。

这是基于寺库对自身转型“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发展的必然结果,人们对高品质生活的需求在变强,对服务的需求更加多元化。目前中国还缺少能够为高端消费者提供整套高端生活体验的企业,寺库在向这个方向发展,未来或将成为最具代表性的一家企业。

3.信任是成交的第一货币,用户是最好代言人

用户的信任是服务型、品牌型企业最大的财富,信任很难建立但极易摧毁,得用户信任者得天下。

寺库李日学从未将寺库定义为一家单纯的奢侈品电商公司,而是一个精品生活方式平台。在李日学的构想里,寺库应该是一家以服务为重心,以服务品质为品牌效益的公司,以此来看寺库对标米其林、运通等公司就变得合乎情理了许多。

“寺库一直坚持用户的利益高于一切,为用户所想,才能让用户感到满意。”这是李日学一直强调的,在寺库的认知里,用户利益大于员工利益,员工利益大于股东利益。

时刻把用户利益放在第一的公司,才是好的服务型的公司。

4.十年积蓄,是储能,让自己的根基变得强壮

很多人都听过“毛竹效应”,所谓的“毛竹效应”,是指毛竹这种植物的一种生长现象。毛竹这种植物在栽种的前五年里,基本看不到它生长,可是在五年后,它就像被施了魔法一样疯狂生长,半年就会长到30多米!这是因为,在栽种的前五年里,毛竹一直在做一件事,努力的在地下延伸,让自己的根基变得强壮。

寺库去年的发展,便有“毛竹效应”的征兆。过去的2018年,寺库的发展可谓疯狂,除了企业人员的扩编,企业效益的持续上升外,其疯狂的跨界行为也让大众感到惊叹。此前的寺库,是贴着奢侈品标签的电子商务公司,而现在的寺库,已经将他的能力发挥到了农业、旅游、酒店、酒业、体育、零售等多维领域。

李日学看来,寺库将会是109年的企业,前十年只是在不断的积蓄储能,让自己有机会变得强大。

5.西方遇到东方,东方闪耀西方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经济呈现了高速的发展,中国的企业也在世界上崭露头角。这些成就值得每一个中国人骄傲,但也需要认真思考。过去的四十年,我们经历的是粗放式的经济,以奢侈品和原创产品为例,大多数还是被牢牢掌握在欧美日等一些发达国家手中,中国在成为世界工厂的同时,也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商场,全球化给消费者带来全球的商品,同时也给中国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思考和使命。

全球化是当下每一个中国企业该思考的发展问题,尤其是在中国消费者对生活品质需求日益提升后。以前,寺库做的更多的是从西方引进来,而现在需要做的事自信的走出去,向西方展示中国原创的精品、文化、潮流。过去的一年里,寺库用寺库名物撑起了这个梦想,中国文化和中国原创精品成为了寺库向世界输出的,带有中国特色标签的奢侈品。

而这样的历史使命,应属于每一个中国本土的企业。

6.跨越式发展,需要企业独立思考后的自我升级

在年会上,李日学坦言2018年快速的发展,让自己开始重新审视这家公司。可预见的是,这种发展态势在2019年只会增加,不会缩减。企业能否成功,持续壮大,在于企业自身是否具备了独立思考的能力,能够在大趋势来临之前,完成对自身的升级,扩大自身的竞争力。

寺库提出了对自身的三大升级,聚焦于自己的技术、供应链和组织上。在技术上实现“小前台+大中台+数字化”的升级;在供应商上,要解锁全球好货;在组织上要实现乐高化,在公司形成特种兵、突击队、独立团,强调企业员工的单兵作战能力,同时强调整体的协同配合,形成集团化的作战优势。

寺库此次特意强调了AI、AR、区块链等技术的快速推进,这是当今行业的趋势,也是未来寺库提升用户使用体验的有力武器。

7.小社交,大电商。2019才能开启大航海时代

拼多多在2018年成为了中国互联网当之无愧的奇迹,同时也给中国电商领域带来了新的思考。

拼多多的商业模式说简单也并不复杂,就是一种网上团购的模式,以团购价来购买某件商品,通过亲朋好友的助力,拼团,以更低的价格购入。有人说拼多多很好地利用了消费降级的趋势,将自己发展成为了电商巨头,但究其原因,其实拼多多只是利用好了团购这种购物形式,借助微信等社交平台,实现了更强的购物粘性。

电商的本质其实就是为商品寻找用户流量,而社交平台恰恰是当下最大的用户流量入口。如何将社交平台巨大的流量引入,并精准的投放给用户,值得每一个电商公司深入思考。寺库提出的小社交+大电商的运营模式,强调线下小社交,线上大电商,利用社交属性增强用户粘性,利用平台优势,重塑大众对“社交电商”的信心和期许,以更好的形式精准触达用户,这样才能开启寺库的大航海时代,做好全球化。

8.时间是最好的鉴定师

这句话就不用多解释了,每一家公司应该都有这样的感悟,只要脚踏实地,肩负使命,心存信念,时间会证明一切。

十年,对企业是一个总结,同时也是开启下一个十年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