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率已达96.4%

2019-01-23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率已达96.4%

中国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22日表示,截至2018年底,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269项成果已完成或转为常态化工作,10项正在推进,落实率已达96.4%。

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主要涵盖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五大类,共76大项、279项具体成果。在当日举行的国家发改委2019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上,孟玮介绍了相关工作的落实情况。

在政策沟通方面,“一带一路”朋友圈持续扩大,“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和联络办公室已正式成立,“一带一路”建设促进中心已挂牌运行。

在设施联通方面,中老铁路进展顺利,中泰铁路一期工程合作推进,雅万高铁22处重点工程已实现开工,匈塞铁路塞尔维亚境内贝旧段开工建设。此外,截至2018年底,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达到1.3万列,到达境外15个国家、49个城市。

在贸易畅通方面,中国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贸易畅通合作倡议》,持续推进经贸合作机制化建设。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成功举办。

在资金融通方面,丝路基金完成增资1000亿元人民币,使用人民币对外投资取得实质性进展。中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联合能力建设中心正式启动。

在民心相通方面,中国已向南南合作援助基金增资10亿美元,丝绸之路沿线民间组织合作网络成员扩容至310家。此外,中国在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绿色、智库、新闻媒体等方面落实了一系列合作成果。

孟玮表示,下一步中国将持续抓好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落实,确保在第二届高峰论坛召开前完成所有成果或转化为常态化工作,同时全力筹备好第二届高峰论坛及分论坛。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