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披露多项“放管服”改革成效数据

2019-01-23 01:52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国家移民管理局披露多项“放管服”改革成效数据

记者22日从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获悉,自2018年5月1日起在全国实施办理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制度以来,国家移民和出入境管理系统累计签发出入境证件1亿本次,同比增长12.1%,98.5%的民众可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全部办证手续,91%的群众现场办结手续少于30分钟,满意率超过99%。

自去年4月2日挂牌成立以来,国家移民管理局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密集推出一系列新政策新措施,给广大民众、中外旅客和口岸相关企业带来多项实实在在的便利与实惠。

据知,自2018年9月1日推出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异地申请换补发出入境证件等5项新举措以来,累计有1536万名民众享受异地换补发出入境证件、7个工作日内办结证件的便利,更多流动人员不必再为办理出入境证件“返乡跑”“着急等”,32万名民众异地办理往来港澳台团队旅游签注,实现赴港澳台地区旅游“说走就走”。

此外,为提升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国家移民管理局2018年6月18日起在全国口岸实施中国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不超过30分钟新举措,使边检人均查验时间减至45秒,大型口岸高峰期旅客候检时间环比缩短约10分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至今已有2.99亿名中国公民享受快速通关便利。全国各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累计建设自助查验通道1357条,出入境自助通关人员比例超过50%。2018年9月1日起实行的国际航行船舶网上申报边检手续,年节省船舶办理边检手续时间20万小时以上,为企业节约大量成本支出。

在发挥移民和出入境管理工作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国家移民管理局2018年4月18日推出海南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政策,已有24.7万余名外国人免签赴海南旅游,同比增长12.8%。先后为10.1万人次外国人提供72小时、144小时过境免签便利,同比增长23.9%。积极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先后在广深港高铁西九龙口岸、港珠澳大桥珠澳通道实施“一地两检”和“合作查验、一次放行”新型查验模式,西九龙口岸日均通关5.2万人次;港珠澳大桥口岸日均通关4.8万人次,均做到了排队不超过30分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