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应急管理部:实战锻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

2019-01-23 02:04 人民网

来源标题:应急管理部:实战锻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

今日上午的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应急管理部组建以来改革和运行情况发布会上,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表示,刚刚结束的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就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之后,各地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作了部署安排,特别是各省区市的应急管理厅局已经基本完成组建,市县两级的应急管理机构正在组建,这次全国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就做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进行了统筹安排。

郑国光表示,针对今年大事多,基于我国自然灾害多发频发的基本国情和安全生产严峻复杂的形势,应急管理部在应急体系建设、综合应急力量建设、应急预案完善等方面都作了部署安排。特别是应急管理体系刚刚建设,应急管理部利用实战来锻炼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预案。

针对每一场重大活动,应急管理部都有相应的应急预案,也有相应的力量配备预案,指导地方应急管理部门真正履行好重大自然灾害、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应对处置的职责。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