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政务搜索服务平台”来了!首推免费服务助力电子政务创新

2019-01-23 02:08 人民网

来源标题:“政务搜索服务平台”来了!首推免费服务助力电子政务创新

 “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搜索多帮忙”。中国搜索今天在京发布“政务搜索服务平台”,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助力电子政务智能化创新。

从2019年1月起,“政务搜索服务平台”全面试运行,推出基础会员服务,对各级政府网站全部免费,对贫困地区政府网站提供全程技术辅导和定制开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搜索正能量 点赞2018”大型网络宣传活动揭晓典礼今天在京举行。在揭晓典礼上,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张百新,中国搜索党委书记李俊,开普云董事长汪敏,中国搜索副总裁邵军共同启动了中国搜索“政务搜索服务平台”。

据介绍,中国搜索“政务搜索服务平台”是一套搜索引擎智能解决方案,能够对政府网站内文字、图像、音频、视频等数据进行高效安全的站内搜索。“政务搜索服务平台”充分发挥大数据、智能化技术积累,支持基础搜索、搜索直达、高级搜索、运营管理、内容过滤、敏感词过滤、黑名单管理、系统监控、日志统计分析、权限管理等一体化全业务功能。

中国搜索“政务搜索服务平台”具有五大突出优势,一是懂政务,中国搜索长期为政府网站提供站内搜索服务,多年经验积累,更懂政务网站需求和绩效评估要求;二是快接入,无须定制接口,云服务配置生成搜索框,嵌入网站即可使用;三是全功能,提供全局搜索、分类搜索、直达搜索、关联搜索功能;四是助推广,收录政府网站信息,中国搜索帮助推广发布;五是个性化,根据客户网站风格要求,定制开发,配置搜索展现方式。

经过多年发展,政府网站已成为信息化条件下政府同群众密切联系的新桥梁、打牢政府施政民意基础和社会基础的新渠道、网络时代政府履行职责的新平台。面对智能化、移动化、数据化的互联网新浪潮,如何提升智能化水平,更好服务群众和企业成为电子政务发展的新课题。随着“政务搜索服务平台”的普及,有望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目标,不断提升各级政府网站建设集约化、管理规范化、服务便利化水平。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中国搜索还发布了“政务搜索服务平台”热线电话010-87869838,公布了服务网址:http://cloudsearch.chinaso.com。

中国搜索是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新闻社等七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媒体平台,是我国四大搜索引擎之一,也是主流媒体主办的唯一搜索引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