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传闻爆料|「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 E-1轮融资

2019-01-23 02:33 北国网

来源标题:传闻爆料|「掌门1对1」获3.5亿美元 E-1轮融资

记者从多个信源获悉,K12在线一对一教育机构——掌门1对1近日完成3.5亿美元E-1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华人文化产业基金、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旗下中金甲子基金等多家机构。记者就该融资消息向掌门1对1证实,截止发稿时间掌门1对1未作回应。

据悉,掌门1对1的上一轮融资要追溯至2017年12月,凭借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的支持,掌门1对1顺利完成1.2亿美元D轮融资,该笔融资在当时也创下K12在线一对一辅导赛道的最大融资记录。

从2017年12月到2019年1月,一年多时间未曾披露融资消息的掌门1对1此前就在业内引发了种种猜想,如今融资消息流出,掌门1对1就显得越发低调。

记者对其融资历史进行整理(见下表),此前掌门1对1在三年多时间里已获得六轮融资,除华平投资和元生资本外,投资方还包括青松基金,雷军领衔的顺为资本,达晨创投,华兴新经济基金,任泉、李冰冰、黄渤组建的明星投资机构StarVC。

掌门1对1创始人兼CEO张翼在此前的采访中曾表示,一直以来掌门1对1的融资都优先投入产品的研发,“2018年我们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投入达到数亿元。在线一对一教育进入‘后互联网红利’时代,用户的要求越来越高,无论是产品、技术、教研还是老师,用户需要的是全面优质的教育资源与服务,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掌握资本、技术、产品等优势的企业才能得到快速发展,而不是被市场淘汰。”

掌门1对1于2014年从线下全面转型做线上教育业务,为4-18岁中小学生提供在线一对一定制化教学服务,旨在通过互联网将一线城市的教师资源传递到全国各地。据公开数据显示,掌门1对1目前注册学员已突破千万,业务范围遍布全国600多个省市县,学员续费率达87%。

2018年11月,掌门1对1对外正式宣布升级为素质教育科技公司,发布掌门少儿和掌门陪练两大素质教育子品牌,希望打造全科辅导与素质教育相辅相成的学习体系。至此,掌门1对1针对4-18岁青少年打造的教育布局已初见轮廓。

素质教育被提升至掌门1对1的战略高度,“我们希望做一款全面提升孩子能力的产品,它应该是普世性的,很多人都接纳的产品。当然,我们也是按照这个理念去设计产品的,比如做掌门陪练,现在很多人去学音乐,大家觉得艺术让人变得更优雅,更有品位,确实对孩子的未来发展有好处。”

作为掌门1对1在音乐教育领域的“先锋”品牌,掌门陪练已推出了钢琴和小提琴两大乐器的1对1定制化陪练课程,专注于4-14岁青少年的练琴问题,帮助学生全方位解决音乐练习中的“视唱练耳”问题。目前,掌门陪练还在AI技术与陪练课程的深度融合方面进行探索,有望在智能化判别的响应速度和精准度上做进一步提升。

在重点布局素质教育的同时,掌门1对1一方面组建了超过1万人的教研团队致力于本地化教研的积累,目前自主研发教材突破120万;另一方面,提出“AI in ALL”智能化理念的掌门1对1,将AI技术渗透到整个在线教育的学习链中,贯穿诊、学、教全过程,通过人脸识别、语音交互、AI虚拟老师等一系列智能化技术为教育赋能。此次,张翼会将E-1轮融资重点投入在掌门1对1的哪个领域我们还不得而知。

2019年的教育行业仍会给人以无尽的想象,但资本寒冬背景下投资人趋于理性已是不争的事实,机构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和规模化竞争实力成为投资人的重要考评标准。掌门1对1能在此时收获大额融资,可见其在K12在线1对1教育赛道已成为当之无愧的头部企业。如今,在垂直领域已颇具优势的掌门1对1,对音乐教育等素质教育的探索又将产生怎样的突破,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