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盗版、侵权当道 华为云助力嗨翻屋净化音乐环境

2019-01-23 15:22 中国网

来源标题:盗版、侵权当道 华为云助力嗨翻屋净化音乐环境

音乐版权向来是众人关注的焦点,各大音乐平台竞相争夺音乐资源,明面上互相达成版权互授协议,暗地里却是摩擦不断。如今,音乐版权虽然越来越受到重视,却仍有一些侵权现象,面对音乐版权侵权、盗版等问题,音乐人、音乐企业又该怎么办呢?

音乐维权有多艰难?

音乐是现代人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东西,在互联网免费模式的冲击下,互联网的便利性、高传播性也使得未经授权的音乐作品上传和下载都变得异常容易,“盗版”问题比起磁带光盘时代有过之而无不及,对音乐产业和与之密切相关的著作权法律制度都提出前所未有的挑战。

音乐维权,一直都很难。首先,怎样操作,才能及时、有效地发现侵权和收集证据?每天都有海量的电视节目和直播短视频,我们看到的侵权还只是沧海一粟,很难靠自己的力量,将其“一网打尽”。想要维权,但面对海量的视频,要做到收集有力的、全面的证据,并不容易。

其次,完全搞不清楚这些法律用语,我要维权,该找谁呢?已经发现侵权了,并决定去维权。但是,面对各种专业的法律条例和术语,作为“外行人”,想要看清侵权的主要责任方,以及对方都在哪些方面构成侵权,都需要花费太多的时间和精力。

最后,音乐人在维权,人们却说他在炒作?我们经常能看到,音乐人辛苦维权的同时,有些舆论的声音却认为是在炒作或者找事儿。更有甚者认为,用你的歌曲是帮你做宣传,竟然还被说是侵权。以上问题都表明音乐维权的道路不仅艰难而且很孤独,音乐人的合理维权勇敢发声,是在维护自身正当权益,值得所有人尊敬。音乐企业也应该做到。

不妥协!HIFIVE携手华为云助力音乐维权

成都嗨翻屋科技有限公司(简称HIFIVE)立足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专注于音乐和音视频领域的应用。目前,HIFIVE已合作Sony/ATV, EMI、太合以及数百位独立音乐人,拥有和代理超过1400万首音乐版权,同时为腾讯、移动、电信、华为、微博、二更、Keep、快手等数百家企业提供版权和AI技术服务

在音乐及音乐版权领域,HIFIVE联合创始人、首席科学家尹学渊博士表示,HIFIVE致力于用数字技术解决音乐行业面临的问题。HIFIVE可利用AI和大数据技术,对音频进行版权识别,为音乐人和音乐公司提供维权工具。

第一,HIFIVE旗下AGM版权交易平台1400万曲库覆盖1.3亿用户,基于深度学习的音乐标签分布表征算法,可快速解决音乐搜索问题,让用户更快地找到心中所想。

第二,HIFIVE智能经纪人利用音频指纹技术可进行版权保护和追踪,帮助音乐人确权、维权;另外,数据监测、分析服务以及版权管理服务将更好的帮助独立音乐人进行音乐的精细化运营。

第三,AI作曲编曲作词,丰富了音乐作品的内容,降低生产成本。AI音乐制作人“HIFIVE小嗨”通过对海量音乐曲库多维度特征训练和深度学习后,可进行智能创新作曲。

随着客户规模的扩大,自建系统的性能已无法满足业务的需求,仅几十万首音乐查询返回时间已超过1秒;针对上述挑战和需求,HIFIVE最终选择与华为云联合孵化基于音乐版权的解决方案,使用华为云EI(企业智能)Elasticsearch搜索服务进行上万亿数据的快速查询匹配并实现低成本,双方合力将2000万首音乐进行指纹分拆、优化,构建多级索引,在高并发场景下实现毫秒级返回。

搜索服务的技术发展,主要沿着两条路径,一个是持续增强企业级能力,解决客户经济、高效、稳定和平滑扩展问题,另外一个趋势就是结合机器学习的能力。华为云Elasticsearch服务会持续将内部积累多年的搜索服务经验开发出来。结合机器学习的语义理解、高级分词、排序学习&优化以及结合知识图谱,让搜索更智能、满足更多的用户和场景。

盗版、侵权当道华为云助力嗨翻屋净化音乐环境

华为云Elasticsearch服务

写在最后,HIFIVE将坚定地支持音乐人的合理维权行动,坚持深耕音乐版权市场继续保持开放、创新、不断进取的精神,为智能时代下的音乐产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华为云也将持续创新,为客户提供稳定可靠、安全可信、可持续演进的云服务,携手客户与伙伴,助力各行各业快速发展,为企业智能化转型赋能。(小胡)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