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2019-01-24 01:5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摩拜更名美团单车

1月23日,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未来摩拜单车品牌将更名为美团单车,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

王慧文说,摩拜已全面接入美团APP,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该内部信称,目前美团APP和摩拜APP均支持扫码骑车,但未来美团APP将成为其国内唯一入口。据了解,届时用户打开美团APP,点击右上角“+”,选择“扫一扫”或者“骑单车”,就可以使用摩拜单车服务。

去年10月底,美团在上市后的第一次组织架构调整中宣布成立 LBS 平台,包含 LBS 服务、网约车、大公交、无人配送等部门,进一步增强 LBS 基础服务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共享单车虽是巨大的流量入口,但目前尚未找到合适的盈利点,美团收购摩拜,正是看准其用户流量和高频场景。

美团在此前的招股书中曾透露,共享单车是美团尚未提供而属于大众、高频的服务种类,“此项收购将让美团可以用较低成本获取和留存用户”,进一步补充美团向消费者提供的服务组合并扩大其触达消费者的方式。

截至2018年4月30日的数据显示,摩拜共有全球注册用户2.32亿人、4810万活跃用户和710万辆单车。将来,美团APP成为其唯一入口后,将为美团APP带来更多下载和流量。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温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