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沈阳打出组合拳 保障农村“舌尖上的安全”

2019-01-24 21:42 新华网

来源标题:沈阳打出组合拳 保障农村“舌尖上的安全”

新华社沈阳1月24日电(记者于也童)小作坊违规添加勾兑白酒、山寨粉丝食品冒充“龙口粉丝”、小餐馆从业人员健康证超期……近期,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农村局等五部门针对农村食品安全问题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沈阳将针对农村食品监管死角和盲区,打出组合拳,保障农村“舌尖上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沈阳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小作坊、小商店、小摊点、小餐馆、小商贩等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农村集市、食品批发市场,重点打击假冒、侵权、假货、三无、超过保质期、伪劣、注水肉、无资质超范围经营八大违法违规行为。将对农村食品市场开展一次“大扫除”,让农村不再是假冒伪劣食品的“集散地”“承接地”。

“我们将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摸清问题隐患,对发现的假冒伪劣食品,坚决收缴、及时销毁。”沈阳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崔颖说。

据沈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许明介绍,去年以来,沈阳查处假冒伪劣食品案件42件,涉案货值85万余元;查处商标侵权假冒案件18件,涉及案值10万余元。通过投诉举报渠道,相关部门迅速出击,查处了以猪肉冒充驴肉销售的案件,避免了一起假驴肉流向消费群体的事件。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