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河北阜平

2019-01-24 23:03 新华网

来源标题: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走进河北阜平

新华社石家庄1月24日电(记者秦婧)数九寒冬,太行山深处热闹非凡。

“国家关心农民,咱得把这些个好政策了解清楚!”在如同赶大集般熙攘的人群中,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城南庄村民王进勇兴奋地向记者展示自己刚刚免费领取的厚厚一摞“三农”政策解读类书籍。

23日,2019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河北分会场集中示范活动在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举行。此次活动由教育部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共同举办,30多家河北省直成员单位向阜平县提供项目、资金、物品总价值9.81亿元。

在阜平县晋察冀边区革命纪念馆广场,河北省“心连心”艺术团为当地群众送上了一台专场文艺演出,吸引了上千人观看。广场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医疗卫生服务、“三农”政策解读、文化图书展销、实用科技推广五大专区前同样人头攒动,参加活动的群众争相领取学习资料、咨询问题。

春节将至,各省直单位还向群众赠送了春联、福字、灯笼等物品,如此有特色、接地气的“送温暖”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展区前挤满了等待接受义诊的村民。64岁的城南庄村民李红英从药师刘焕龙的手中接过免费药品后眼含热泪,连声道谢。“前年做了胆结石手术,之后就总是肚子疼、犯恶心,村里医生看不好。这次有大医生到家门口免费看病,实在太激动了,希望以后多来!”

保定市中医院糖尿病科主任医师高颜华说,阜平民风淳朴,但老百姓的健康意识和习惯暂时跟不上,大多数人“靠感觉”判断健康状况。还是要从根本上帮助其树立健康理念,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预防疾病。

阜平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此次“三下乡”服务活动解群众之所急,送群众之所需,在“输血”的同时,增强“造血”功能。注重长期帮扶,推动常下乡、常在乡,为农村留下一支不走的下乡帮扶队伍。

除集中活动外,河北省直成员单位还组成21支服务小分队深入深度贫困村及重点贫困村开展医疗义诊、科技帮扶、文艺演出等服务活动,把个性化、菜单式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真正给老百姓送实惠送服务。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