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那些事儿】中国校长带学生跳鬼步舞火遍全球 外国网友这样点赞
2019-01-25 17:17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中国那些事儿】中国校长带学生跳鬼步舞火遍全球 外国网友这样点赞

中国日报网1月25日电 最近,山西一所小学的校长因一段舞蹈视频而从国内火到了国外。外国网友们认为,这名校长做了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儿,用健康和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了孩子们和周围的人,让他们在跳舞中感受生命的快乐和活力。

视频里的学校是山西临猗县临晋镇西关小学。学生们穿着统一的校服,步伐整齐,而站在C位带头跳得最嗨的,竟然就是该校校长张鹏飞!张校长带学生跳舞的视频被传到网上后,迅速蹿红,从国内火遍全球。

从香港《南华早报》上传到脸书的视频来看,目前分享已超129万,点赞超过50万,评论也超过了5万,网友反响热烈。

 

《南华早报》脸书官方账号截图

外媒纷纷报道:

美国国家公共电台

今日俄罗斯

英国《每日邮报》

英国《太阳报》

对于张校长的舞步,美国国家公共电台是这样报道的:穿一身帅气的黑色衣服,山西一小学校长领操“鬼步舞”,学生步伐整齐统一,在任何一家舞蹈俱乐部都会引人注目!山西西关小学的学生滑动脚步,挥舞手臂,做着查尔斯顿舞和摇摆舞的动作。

张校长为何会“突发奇想”,带领孩子们跳“鬼步舞”?

《每日邮报》介绍称,张鹏飞校长去年夏天在一个广场上看到很多人跳“鬼步舞”,就决定自学这种舞蹈。“我觉得这个舞蹈非常适合现在的孩子”,张校长说,“鬼步舞音乐活泼有力,节奏动感十足,让人觉得非常快乐。”

《太阳报》报道称,“鬼步舞”确实如张鹏飞所料,十分受欢迎,就连学校老师和工作人员也加入了跳舞的行列。“现在学生们不再沉迷于手机了。我有时会看到他们在看不同的舞蹈视频,学习新的舞蹈动作!” 

外国网友纷纷为张校长的行为点赞,有网友称他是“全世界最好的校长”,并表示这种运动方式值得学习和推广。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