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灵感的隧道”——小马路漫选&青艺博艺术再造计划

2019-01-25 16:54 消费日报网

来源标题:“灵感的隧道”——小马路漫选&青艺博艺术再造计划

当上海品质流量最大、长度最长的小马路漫选艺术长廊遇见艺术再造计划,上海这座“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国际化大都市,已经在中国城市公共空间的艺术边界探索上成为了全国的标杆,它不仅让艺术成为每个人可以消费、可以触摸的,更是有温度的生活方式。 

——编者按

全球的地铁都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还是一座城市最直观的表情,它不仅是承载着城市交通的枢纽,也是表达城市文脉越来越重要的公共空间。相比于国外百年地铁的辉煌历史与文化底蕴,上海地铁更多的是年轻朝气与温馨亲切。随着站点的不断增多,上海地铁版图连点成线、划线成网,人们的诉求也从“与站剧增”、出行便利、环境整洁,发展到对于人文、艺术和品位审美的全方位精神需求。

2019年伊始,上海品质流量最大、长度最长的小马路漫选艺术长廊与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率先开启了城市公共空间在新年里的第一场展览,“灵感的隧道”——小马路漫选&青艺博艺术再造计划。

“灵感的隧道”齐聚女性艺术家,创新艺术消费模式

在长达220米的艺术长廊里,“灵感的隧道”带来了5位出生于70,80,90年代的女性艺术家创作的作品及6个文创品牌衍生出的系列艺术衍生品。她们中有的出生在上海、生活在上海,有海外留学归来的,有生活在其他城市,在不一样的文化背景下成长,对艺术、对生活都有着不同时代的看法。

这次她们聚集在小马路漫选这条艺术的隧道中,不仅为大家呈现当下女性艺术家画面细腻、富有趣味的创作作品,同时也使得行色匆匆的人们在小马路漫选的精致消遣漫选即得中,获得片刻驻足的愉悦与能即刻拥有艺术衍生品收藏之旅的消费升级体验。

“灵感的隧道”——小马路漫选&青艺博艺术再造计划,用丰富的感官体验与感性经验为大家提升生活的品质,让人们意识到:拥有精致生活是一件多简单的事情。

ReMENTION漫选&青艺博探索艺术展览模式,复兴城市文脉及活力

位于长宁区的中山公园犹如上海的文化脐带,源源不断地为这座国际大都市供给文化养分。作为城市畸零商业最佳解决方案,ReMENTION漫选品牌旗下的小马路漫选,在上海商业能量中心最具流量的地铁2号线中山公园站,创建了上海最长地下艺术长廊——小马路漫选艺术长廊,不仅激活了城市中心到城市副中心的畸零商业空间,也在复兴城市文脉及活力中释放出了最鲜活的城市商业生态本质。它以城市后街精致商业微综合体商业生态及高净值客群创建全新的“漫选聚落”,由漫选精致消遣“食、物、颜”出发到万物生长定制“精致化、私享化、圈层化”的精致消遣场景,链接了高净值消费客群碎片化精致消遣需求,聚落为社会化生态型影响力圈层。

在长宁区文化局指导下,中山公园的小马路漫选联合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探讨小马路漫选艺术长廊项目,围绕文化艺术是城市的灵魂和根基,是提升城市吸引力、竞争力、影响力和软实力的核心要素,以主题艺术展+艺术衍生品设计为特点,让原创艺术成为创作元素,结合场景打造新的艺术展览模式,让艺术成为每个人可以消费、可以触摸,有温度的生活方式。这也是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创立之初就一直在推广深耕的领域,青艺博不仅以构建文化、创意、艺术、设计、衍生发展等要素集聚青年艺术创意人才,在推动原创艺术进入市场的同时,也满足中国市场消费升级,让艺术、艺术品消费成为一种生活习惯,为年轻的艺术家创造机会的同时也满足消费者。近几年,通过不断地突破,青艺博让艺术与公众对接的窗口和桥梁在不断扩大和延长。在支持原创艺术的同时,也鼓励有独特创业的文创产品,让艺术和生活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灵感的隧道”——小马路漫选&青艺博艺术再造计划全新的尝试,相信会是大家2019年初不容错过的艺术体验。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