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2018年新疆兵团“产业援疆”到位资金超7亿

2019-01-26 01:09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2018年新疆兵团“产业援疆”到位资金超7亿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新闻办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称,2018年,新疆兵团到位援疆资金22.29亿元(人民币,下同),其中,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共57个,到位援疆资金7.42亿元。

新疆兵团援疆办(经协办)副主任陈德春在当日发布会上介绍,2018年,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工作以产业援疆为主攻方向,着力构建“援疆、招商、园区”三位一体格局,对口援疆深度广度进一步拓展,产业援疆不断提档升级,大力推进了农产品外销。

据悉,2018年,新疆兵团到位援疆资金90%以上的援疆资金投入到民生领域。其中,新疆兵团安排脱贫攻坚项目21个,到位援疆资金1.84亿元;支持产业促进就业项目57个,到位援疆资金7.42亿元。

据介绍,2018年,新疆兵团在安排援疆项目计划上,坚持援疆资金向地处新疆南部的新疆兵团师市倾斜,向民生倾斜,向基层倾斜,向新建团场倾斜,特别是向产业集聚人口倾斜。目前,中船重工、中核集团、国家电投等与兵团在军民融合、新能源、上市公司资本运作等领域达成合作共识并正在积极落实。同时,新疆兵团总结推广广东、辽宁、黑龙江、江苏等省产业园区“援疆、招商、园区”三位一体的经验,推动“组团式”援疆、“抱团式”招商,把园区作为招商引资的主力军。

陈德春称,2019年新疆兵团对口援疆工作中,新疆兵团继续充分发挥对口援疆优势,扎实推进产业合作,围绕产业集聚人口,不断深化产业援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