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西藏阿里应对暴雪确保春运道路畅通

2019-01-26 01:3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西藏阿里应对暴雪确保春运道路畅通

近日,阿里地区西南部遭遇强降雪天气,国道565线巴札公路K0+000至K131+900(巴尔兵站至古格遗址)路段,积雪深度达40厘米左右,交通受阻。西藏自治区公路局阿里国省公路接管组在第一时间紧急启动冬季抗灾保通预案,确保春运道路畅通。

阿里国省公路接管组札达指挥中心各养护工区快速响应,及时赶赴现场除雪保畅。重点对急弯、陡坡、事故多发等险要路段撒布防滑料及融雪剂,经过3天连续作战,确保了该路段的安全畅通。

截至目前,国道565线巴札公路段共投入巡查车辆20台次、人员100人次,除雪融冰总里程130余公里。清除路面积雪5600立方米,辅洒防滑料15000立方米,在重点区域安全标志牌摆放到位。经过全体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目前,取得了阶段性除雪融冰保畅通工作的胜利,该路段未出现交通事故和人员伤亡,雪后抢险保通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阿里国省公路接管组组长平措介绍,下一步将密切关注雪后天气情况,继续加大公路巡查力度,确保公路安全畅通。进一步完善应急储备,对前期消耗的应急物资进行补充,时刻做好应战突发险情的准备,加大对事故易发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和频次,对急弯、陡坡、易结冰路段进行重点巡查,全面掌握道路通行情况。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未来48小时,阿里地区阴天转多云,南部、北部部分时段有小雪,高海拔部分地段有阵雪,午后有大风天气。对道路交通不会造成太大影响,提醒需要经过巴扎公路的司机朋友小心驾驶,减速慢行,如无特别需要尽量避免通过。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