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中国> 正文

中国新动力助推莫斯科地铁工程加快建设

2019-01-26 01:47 中国新闻网

来源标题:中国新动力助推莫斯科地铁工程加快建设

25日,一瓶香槟酒在“玛利亚”号盾构机上一击而碎(“掷瓶礼”),工作人员按动启动按钮,随着机器的轰鸣声响起,现场的中俄工作人员不约而同发出了欢呼声。

刀盘、前盾、中盾、尾盾、螺旋机依次启动,“玛利亚”缓缓地从隧道口向前进发,没过几分钟,新鲜的泥土和碎石便源源不断被挖掘出来。

“玛利亚”是由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建)为莫斯科地铁建设工程制造的第五台盾构机,它将从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阿米尼”工区掘进,它的加入标志着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建设项目进入冲刺阶段。

尽管室外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十几摄氏度,但建设现场依然十分火热,“玛利亚”和地铁建设人员已经为应对莫斯科的天气做了充分准备。

“我们的盾构机是中国铁建自主研发生产的,特别针对莫斯科的气象条件做了优化。”中国铁建莫斯科地铁项目部“阿米尼”工区负责人耿斌说。

据了解,中国铁建在工程建设中采取了一系列防寒措施,“玛利亚”平均每天可掘进20米。

“未来最高速度可以提高到每天掘进40米。此前的工程中,我们已经完成了下穿铁路等多个难点,过几天可能还要穿越一个汽车中心,不过这对我们来说难度并不大。”耿斌说。

负责与中方共同推进项目的莫斯科工程院地铁九处副总经理谢尔盖·维诺格拉多夫说:“今天,第五台盾构机开始了掘进工作,一切都在按计划进行。中国设备展现出了优异性能,掘进速度很快,工作质量无可挑剔。”

莫斯科市副市长马克西姆·利克苏托夫此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企业在地铁建设方面掌握多项技术,富有经验智慧,可保障快速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因此赢得了莫斯科地铁第三换乘环线西南段项目竞标。

中国铁建俄罗斯公司总经理杜占辉说,中国有先进的地铁建造技术,俄方在一些设计和工艺方面具有特色,“一带一路”为中俄建设者相互学习、共同提升工程设计、管理等各方面能力提供了宝贵机会。

“中国铁建的工程建设还为带动当地经济发展贡献了力量。现在我们的建设工地已经为俄罗斯创造了300多个就业岗位。”杜占辉说。

据了解,中国铁建在莫斯科地铁第三环线建设项目中承担的施工线路全长4.6公里,包含3个车站的主体结构施工和4个盾构区间、9条隧道的施工。该线路预计于2020年全线建成通车。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